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3虎中马琳表现最差 王励勤怎样才能发挥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2:26  体坛周报

  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17天的时候,中国乒乓球男队在厦门基地进入封闭训练的冲刺阶段,为男子团体以及男子单打两枚金牌作最后的查漏补缺。

  为了最好地备战,对外公开赛采取了模拟奥运会团体赛制的形式,主力队员的表现全部被刘国梁看在眼里。

  “表现最差的应该说是马琳,他在和马龙的单打比赛中显得没有丝毫的办法,没有灵感。尽管一场比赛说明不了什么问题,但这场球马琳在投入上有所欠缺,显得精力不是非常集中。”点评的时候,刘国梁表扬与批评并行,“当天的比赛无论是单打还是双打,王皓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

  刘国梁提及更多的还是王励勤,“大力还是比较正常,在五局比赛过程中尽管有一些起伏,但整体发挥比较到位,技战术使用也非常合理。不过,他在前几局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现在发现问题对备战奥运是件好事,我们还有时间调整和解决。王励勤现在需要的是释放自我。只有完全释放,他的威胁和能力才能体现出来!”

  队内比赛在封闭训练的最后阶段还会在无锡再次上演,而如何为主力队员进行“减压”,已成为现在刘国梁考虑的关键问题,而这其中最重要的则是看不见的心态调整。“最后的封闭训练练到了一半的时候,也是队员们感到最累的时候,应该说三个主力队员的疲劳度肯定要比对手高,因为主力队员的训练量、强度和压力都比一般队员消耗要大。下一阶段的训练中球队会逐渐给运动员减压,我们也想了一些具体的办法,这其中就包括帮助他们调整心态。”

  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乒的对手依然还是韩国、德国等熟悉的面孔,而作为主教练的刘国梁不敢掉以轻心,“公开赛的表现并不能成为估量对手的唯一参考标准,我们还是要按照最困难的情况去备战。同时,对于对手的一些老将,尤其要引起足够重视。 ”(记者于小璇报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王励勤 马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