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瞄准历史第一枚奥运个人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1:06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拉索雷瞄准印度第一枚个人奥运金牌,承载着近11亿印度人的奥运金牌梦。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 黄嘉鑫 实习生 许咏怡

  "印度参加奥运会以来,还没有拿到过个人奥运金牌,我们的射击运动员承载着印度人的奥运金牌梦。祝福北京奥运,也希望北京奥运会给印度带来好运。"

  --印度全国步枪协会秘书长巴勒吉特·辛格·塞迪

  中国有一个在人口数量上毫不逊色的邻邦——印度,他们在迎接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时部署了两万警力,规模甚至超过了印度共和国的阅兵庆典。但印度人在奥运会上更多时候是“无欲无求”,8金2银6铜是从1928年到现在印度在奥运会上的全部收获。

  印度最近一次夺得金牌要追溯到1980年。在个人项目方面,独立后的印度金牌进账更为零。2004年雅典奥运,印度以一枚银牌的最终成绩远远落后于津巴布韦和朝鲜,与中国香港、巴拉圭并列奖牌榜倒数第三位。而且,他们还有两名举重选手因服用兴奋剂被驱逐出奥运会。

  拉贾瓦丹·辛格·拉索雷(Rajyavardhan Singh Rathore)在雅典奥运会上为印度代表团收获唯一一面奖牌——男子双多向飞碟项目的银牌,8月在北京,他承载着近11亿印度人的奥运金牌梦。

  1

  少校的银牌让国家沸腾

  四年前还是陆军现役少校的拉索雷,在雅典奥运会男子双多向飞碟射击比赛中摘得银牌后,回国受到了英雄式的接待。大批新闻记者和手举标语的欢迎人群将新德里的英·甘地国际机场出口处围得水泄不通,印度国家领导人都纷纷向他发去道贺,印度联邦体育部和军方的高级官员也到机场迎接他;他回到服役的第九近卫团在德里的驻地时,整个军营都沸腾了。而他身在家乡的母亲,当时由于电视信号被阻断并没有看到儿子夺牌的直播,由亲友告知后,母亲松了一口气说:“唯一的好处就是我们不用受紧张折磨,我实在没有勇气看下去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