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们承载印度北京奥运的夺牌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1:06  金羊网-新快报

  

他们承载印度北京奥运的夺牌希望

  

他们承载印度北京奥运的夺牌希望

  

他们承载印度北京奥运的夺牌希望

  

他们承载印度北京奥运的夺牌希望

  “印度库娃”

  米尔扎SaniaMirza

  印度网坛最有名的女选手米尔扎表示她将倾尽全力为印度再夺回一枚奥运会个人单项比赛奖牌。今年22岁的米尔扎目前位居网球女单世界排名第27位、女双世界排名第20位,是印度女子网球有史以来排名最靠前的选手。米尔扎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曾淘汰夺冠热门李娜杀进决赛,最终获得女单亚军,而且还拿到了混双金牌。她还是印度女队获得团体赛银牌的重要功臣。

  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赛场上,米尔扎面对的都是世界上最强劲的对手,其中包括女子网球单打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职业选手伊万诺维奇。

  “泳坛奇才”

  卡德Virdhawal Khade

  年仅16岁的沃德瓦尔·卡德,将参加北京奥运会50米、100米和200米自由泳比赛。在印度历史上能参加奥运会的游泳选手中,卡德是最年轻的,被誉为“印度泳坛奇才”。

  卡德来自印度西部马哈拉施特拉邦一个制糖商人家庭,父亲也是一名水平很高的篮球运动员。目前,卡德的成绩虽然离世界纪录还有一定差距,但在同年龄组的选手中,他是最出色的。

  “陶菲克敌手”

  斯里达尔AnupSridhar

  印度头号羽毛球选手斯里达尔虽然目前世界排名仅排在第32位,但是如果他能在本赛季的最后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他依然有希望为本国获得历史上第一枚个人奥运金牌。

  今年25岁的斯里达尔在2007年职业生涯取得突破,不仅进入了世锦赛的八强,还在亚锦赛和德国公开赛杀入半决赛。3月份斯里达尔的排名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第24位,在世锦赛1/4决赛,他让世界冠军林丹惊出了一身冷汗。此前他先后击败了奥运冠军陶菲克和前全英冠军哈菲兹,让人刮目相看。

  “亚洲最佳拳手”

  库马尔AkhilKumar

  印度此次最有可能夺金的项目是拳击,有5名选手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其中27岁的54公斤级选手阿凯尔·库马尔在奥运会资格赛上被誉为“亚洲最佳拳击手”。库马尔曾经在英联邦运动会赢得了金牌,也是亚洲锦标赛的铜牌得主。

  他表示,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就是拿金牌,“我非常高兴可以参加奥运会,但我相信获得奥运奖牌会令我更开心。”库马尔的手腕曾受伤,不过现在恢复得差不多了,加上与教练密切配合进行的有效训练,奥运会上库马尔的实力将不容小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