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赞张宁状态极佳:再夺奥运冠军不奇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2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夏宇华)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今天表示,老将张宁目前状态非常好,“再拿奥运冠军毫不奇怪”。

  他透露,为了帮助张宁摆脱老伤困扰,由队医和专家组成的康复团队花费了很多精力,张宁本人也一直没有放弃,虽然她现在没有达到雅典奥运会时的最佳状态,但力量等方面恢复得很好。近期的队内对抗赛中,她保持全胜。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羽毛球女单第三人的竞争在张宁与世锦赛冠军朱琳之间进行,最终张宁胜出。李永波否认了这样的说法。

  他说,中国队一直是在朱琳与新秀卢兰之间进行比较,最终选择卢兰主要出于三方面的考虑:

  一是近一年来的比赛成绩卢兰占优。虽然朱琳拿了印尼公开赛冠军,但她在其他比赛中很少进入前四,而卢兰的表现比较稳定。

  二是对几个主要对手的战绩卢兰占优。中国女单奥运会上对手众多,丹麦的拉斯姆森、马来西亚的黄妙珠、中国香港的王晨等都有一定的威胁,在与这些对手的较量中,卢兰的成绩好于朱琳。

  三是卢兰冲击力更强,心态更稳。两人相比,年轻的卢兰更有冲击力,而且她经受过尤伯杯关键场次的锻炼,打硬仗的能力更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羽毛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