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各地保护奥运标志专用权 火炬传递城市加大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22: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随着圣火传递活动在各地的顺利进行,有关部门在传递火炬过程当中,加强了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普查和巡查力度,避免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行为发生。这是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中国奥林匹克标志及商标专用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据付双建介绍,在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保护当中,各地工商局加大了宣传力度,提高公众对奥林匹克专用权的关注,增强保护“奥标”的责任心。在圣火传递城市,这项工作也正在开展。比如在扬州,相关部们向沿途的122家企业发放了关于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资料,让它们在传递火炬过程当中不要发生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的行为,加强了对专用权的普查和巡查力度。

  除此之外,相关部门还制订了保护奥林匹克专用权的预警和应急机制,一旦发生,奥林匹克专用权将在最快时间里得到有效保护。

  付双建表示,随着奥运会举办的临近,未来工商部门的工作力度和执法强度会不断加大。国家工商总局也将加大督导力度,从下周起将派出人员到承办城市督导奥林匹克商标专用权保护和整治情况。

  据悉,侵犯专有权的案件大体上分为两类:一是一般违法案件,一是侵权假冒的案件。前者是指专有权所有人不适当的使用商标权或商标专用权。同时还有一部分商品虽然有商标,但是它没有注册,在包装和广告当中使用了注册标记。后者则是指没有经过商标或者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人的同意擅自使用在商品、包装、广告上。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