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颁奖礼仪小姐:东方佳人“破茧成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22:08  中国新闻网

  “您好!请随我来。”奥运金牌将在中国姑娘们甜美笑容和甜美声音的引导下,挂在体育健儿的脖子上。

  二十四日,上百中外记者来到三百三十七名奥运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集中培训的北京昌平职业学校,探究“奥运美女”是如何“炼成”的。

  “今年四月份首次参加五天的集中训练,漫长得让我终身难忘”。来自人民大会堂礼仪队的郭玲说道。

  虽然一场颁奖礼大约仅七到十分钟,但姑娘们的一颦一笑,备受关注。

  --微笑练习。标准的“奥运微笑”,牙齿需露出六颗到八颗。每人咬着一根筷子练习,一节课下来嘴都麻了。“不过,吃饭时大家谁都没落后。”郭玲羞涩地笑称,实在太饿。

  --站姿练习。每人将一本书放在头顶,脚穿鞋跟至少五公分高的鞋子,一站就是一节课,约一个半小时,书不能掉下来。

  --颁奖练习。托盘时,臂力和腕力十分重要,因此,训练时要端与奖牌、奖杯、鲜花等重量相当的四瓶矿泉水。

  --引导练习。反复练习“您好,请随我来”,伸出手臂的同时,身体须前倾约四十五度角,并面带发自内心的微笑。

  如今的郭玲,不但经历了“好运北京”测试赛的考验,也能轻松自信地完成所有的训练课程。面对记者提问应对自如,也不担心奥运赛场上出现心理紧张的情况。

  在“千锤百炼”的美女堆中,有不少“九O后”的小姑娘。十七岁的任超是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航空服务专业高二学生。她也经历了在这里的高强度训练。

  每天的课程从早上八点半开始,除了颁奖礼仪动作、形体训练,还有奥运安保、拓展运动和艺术观摩等课程。据称,一般到晚上九点,这些姑娘们才结束一天的训练。

  已被晒黑的任超,赛时将作为引领员“曝光”在铁人三项赛和自行车公路赛的赛场。届时的北京,正值酷暑天气,她对此报之一笑:热了不要紧,黑了不在意,很幸运可直接参与奥运会

  她希望能出色地协助奥运颁奖,同时也帮助同龄姑娘达成心愿。

  “关键得用发自内心的微笑和专业的服务确保奥运颁奖场上的‘零失误’”,她说得坦然且自信。

  本月二十六日,三百三十七名身材匀称、对奥运充满热情,且“千里挑一”的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将结束为期十五天的封闭训练,走进奥运场馆做最后的冲刺准备。

  “破茧成蝶”之时,奥运颁奖礼仪志愿者们将身着中式礼服、头顶中式盘头,在举手投足间向世界展示东方女性的温婉之美。(中新社记者 杜燕)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