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提高口岸反恐检测水平 确保“平安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21: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孙贤迅)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迫近,两款新型核辐射监测器已经在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旅检通道上试用。这是福建强化反恐怖袭击,保障北京奥运会成为平安奥运的举措之一。

  恐怖袭击被认为是对奥运安全的最大威胁。福建有关方面二十四日称,将采取“主动进攻、露头就打、先发制敌”的方针,保持打击恐怖势力和恐怖活动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涉恐犯罪活动,坚决防止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在福建发生。

  据了解,由厦门有关方面研制的两款新型核辐射监测器,可分别监测人员和传送带上行李物品是否携带、夹带放射性物质;将批量生产,安装于国境口岸旅检通道出入口,在北京奥运会前启用,以提高口岸反恐检测水平。

  目前,福建有关方面已加大治安巡逻防控力度,加强对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的盘查检查,加大对枪支弹药、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传染病病源体等危险物品的管理力度,从生产、存储、运输、销售、使用等各环节完善管控措施,不允许一枪一弹、一管炸药、一枚雷管和剧毒化学品等非法流入社会,流入奥运赛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