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91罗伯斯再创佳绩 四次进13秒48天拿八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6:25  新闻午报

  48天之内,古巴人罗伯斯在国际田径男子110米栏比赛中取得八连冠。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08年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揭开战幕,在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古巴名将罗伯斯势不可挡,以12秒91的成绩夺得金牌,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他因此获得斯德哥尔摩站组委会颁发的一颗重1克拉、价值1万美元的钻石。

  斯德哥尔摩站是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重要热身,因此各国名将均积极参与其中。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上,除了罗伯斯之外,还有美国选手奥利弗、特拉梅尔和梅里特等名将,其中奥利弗曾经在柏林站战胜过罗伯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为12秒95。根据赛事组委会的安排,罗伯斯在第三道,奥利弗在第四道,梅里特在第二道,特拉梅尔占据了第五道,欧锦赛冠军奥利耶斯在第七道。比赛当天的风速为0.2米/秒。

  发令枪响之后,特拉梅尔率先冲出,罗伯斯紧随其后,奥利弗第三个冲出。前三个栏架过后,罗伯斯领跑,奥利弗处在第二位,之后,罗伯斯凭借平稳的栏间节奏继续扩大自己的领先优势,最后率先撞线夺得冠军,成绩为12秒91,并且打破了赛会纪录。奥利弗以13秒04的成绩获得银牌,梅里特以13秒33的成绩获得铜牌。

  12秒91不仅是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的夺冠成绩,也是该项目历史上第四个最好成绩,这已经是罗伯斯今年第四次跑进13秒。上个月,他在国际田联大奖赛捷克俄斯特拉发站上以12秒87打破了由中国飞人刘翔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4天前,他又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上以12秒88的成绩摘得冠军,平了刘翔的最好成绩。

  国际田联在评价该场比赛时说:“世界纪录保持者、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罗伯斯保持了令人敬畏的状态,以12秒91的成绩轻松击败美国冠军奥利弗。”本报记者|张喆|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