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幕式焰火方案被公布 73个燃放点照亮全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5: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开幕式将是一场酷到令人感动的视听盛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张艺谋说。但由于北京奥运会组委会对开幕式的具体情况一直保密,因此张艺谋如何在视听上制造“酷到让人感动”的盛宴一直都是个谜。昨天,北京奥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了开幕式焰火燃放的情况——焰火总燃放时间为20分钟,覆盖范围从国家体育场“鸟巢”直达长城居庸关。总数量为3万发的焰火必然将把8月8日晚的北京城照耀成世界上最亮的城市。

  特色

  多种高科技焰火 四大发明也现代

  作为火药的发明者,我们的祖先肯定没想到有一天那些用硫磺、硝酸钾等东西捣鼓出来的火药能被赋予如此多的创意。

  昨天,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在介绍开幕式焰火燃放时特意提到了六大创意:一、开幕式焰火燃放和历届奥运会不同,以往的奥运会焰火燃放一般集中在开幕式高潮或结束时,而北京奥运会焰火的燃放则将贯穿整个开幕式。二、在焰火的造型上突出奥运主题,融入奥林匹克的形象和意义。三、焰火将体现高科技成果,将采用多种新的燃放技术,推出空气发射等。四、焰火品种创新,新品种不断推出。五、焰火覆盖范围广。六、与以往相比,本次奥运会将更突出绿色和环保,焰火的火药多是微尘的。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透露,在奥运会开幕式升中国国旗、唱中国国歌后,将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发射焰火,在“鸟巢”上空形成“牡丹”的效果,另外还在空中打出用数码技术控制的奔跑的红色的龙和黄色的龙,时间约为三分钟。开幕式文艺表演一开始,从永安门至“鸟巢”设置的29个燃放点,将在空中打出29个图案,象征着奥林匹克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鸟巢”,通过特效进行播放。奥林匹克会旗升起时,空中打出“奥运五环”的焰火。

  特效

  2008张笑脸 北京欢迎你

  此前历届奥运会焰火燃放大多以数量取胜,而北京奥运会的焰火燃放除了突出数量外,更突出焰火燃放后的造型效果,力求达到寓意明确,穿越时空的距离。

  比如当中国国旗在“鸟巢”升起时,从“鸟巢”到龙形水系22个燃放点,将打出红牡丹和黄颜色的龙,这些燃放就是用电脑控制的。而在开幕式表演进入高潮时,空中的焰火将呈现出从全球征集而来的2008张儿童的笑脸,向全世界致以最热烈的欢迎。圣火点燃时,在居庸关长城、“鸟巢”燃放不同的焰火,将营造出古今对话、跨越时空的效果……这时,你才能感受到焰火是如此的丰富多彩,而不仅仅是凭借五彩缤纷闪亮的颜色吸引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