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交通委:观众持当日奥运门票可免费乘坐公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北京交通委副主任周正宇今天说,持奥运会当日比赛门票的观众乘坐公交,任何一条公交和地铁都是免费的。

  周正宇是在今日做客中国网谈“奥运交通”时做上述表示的。

  针对“奥运交通”问题,周正宇介绍,公交和地铁,一个是在车辆安排上增加车辆,增加车速。增加车辆,像北京公交系统增加了2000多辆新车,另外把原来的单机换成通道车,这样容量就大了。地铁方面,北京新开通了三条地铁线,每天能增加60万的能力。再一个,增加车次,缩小间隔。原来地铁是4分钟、3分钟,现在我们缩小到2分半。车次加密以后,运力就能提高。公交车也一样,我们在2分钟、3分钟高峰的时候,就可以等到车。

  周正宇说,同时,它还有一个效应,就是道路畅通以后,地面公交的周转率明显提高。本来这个车发出去回不来,路上都堵车,一天规定它6趟,拉4趟就下班了,大量的时间在路上。道路畅通以后,原来计划的6趟就能实现了,相当于增加了10%的运力,车就多了。(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