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保奥运安全 北京有“秘密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1:16  长江日报

  传统的武器装备在现代反恐中也可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据了解,反恐突击队员使用的强力弩弓可穿透15厘米厚的树木,主要用于隐蔽突击作战、解救人质,是特战队员有效的攻击性武器。

  中国军方确认已经动用了地空导弹参加北京奥运安保。中国地空导弹红旗七型在“鸟巢”附近布防的照片已经广为流传,这种导弹可有效阻截直升机、无人驾驶飞机及巡航导弹。

  这种视频探测器有广角镜头,能“看到”难以观察的“死角地带”。检查镜探入车底时也运动自如,不会被损坏。

  排爆服能够防护爆炸后产生的超压、碎片、冲击波,对排爆专家进行全方位的保护。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防爆服,一米范围内,500克炸药爆炸不会危及排爆者的生命。

  排爆机器人是“秘密武器”中的明星,它可用于多种复杂地形进行排爆。最大爬坡能力为45度楼梯,可以抓起重达80公斤的爆炸物。

  据悉,公安部将在全国共挑选204只精良的搜爆犬,参加奥运安保工作。从6月初开始,这支搜爆队伍将在北京集训1个月,并直接参加为期4个月的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安保工作。

  详情请看:cjmp.cnhan.com/cjrb/html/2008-07/24/content_386235.htm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秘密武器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