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车司机自谱歌曲唱响奥运 《零八突围》献给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4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  宋 娇  实习生 张 珊)“圣火点燃我生命之光,自尊自爱自立自强……”昨日,在公交五公司16路车队停车场办公室内,该队队长杨建国动情地唱起了自己为奥运谱写的歌曲,唱出了公交职工对奥运的祝福。

  “我特别喜欢足球,这首歌是我写给国家足球队的,希望他们在奥运会上大显身手。”昨日,记者在省会东二环与塔南路口附近的16路停车场办公室,16路车队队长杨建国给记者介绍着他为奥运谱写的歌曲。其中的一首歌词有这样几句:“哈罗哈罗进北京,棕黄黑白咱肩并肩……”杨建国说,“哈罗哈罗”是英语“HELLO”的汉译,代表说英语国家的人民,还有后面的“棕黄黑白”意思就是世界各国人民一起欢聚北京,共同迎接奥运盛会。杨建国说,他写的这三首歌曲中,自己最喜欢的是《零八突围》,这首歌也曾被一些媒体发表。他说这是特别献给国家足球队的,为他们在奥运赛场上助威加油。

  说到动情处,杨建国还唱起了这首《零八突围》,在场的两位公交公司职工也跟着一起唱了起来,他们告诉记者,杨建国陆续完成的这三首歌很快在大家中间传唱,这代表了公交职工对即将到来的奥运会的祝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