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文广:中国举重见谁灭谁 奥运六金打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0: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北京奥运会上,我们举重队金牌就要狠狠地拿。举重讲的是:稳、狠、准三个字。后来,我又给加上了一个‘疯’。我们的队员现在状态好极了,到了奥运会,我们要见谁灭谁。”展望北京奥运会的举重赛场,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豪气冲天地说道。

  女举 包揽四金有把握

  “7个级别都有冲金的实力,但只能参加4个级别。选级别现在是一件最头痛的事。” 谈到中国女举的奥运攻略时, 女举总教练马文辉苦笑着说道。

  选级别是最重要的问题,但这肯定不包括48公斤级。作为有可能产生北京奥运会首枚金牌的比赛项目,女子48公斤的金牌,中国举重绝对是势在必得。

  雅典奥运会上,李卓“大意失荆州”,丢掉了女子48公斤级金牌,这也是中国女举至今丢掉的唯一一枚奥运金牌。而目前在该级别上,中国女举的“双保险”实力惊人。作为2007年世锦赛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得主,26岁的陈燮霞状态稳定。而2006年世锦赛挺举、抓举和总成绩冠军杨炼,保持着抓举、总成绩的世界纪录。论实力杨炼最强,论状况陈燮霞最佳,但无论这两人谁参赛,中国女举都绝不会让这枚金牌旁落。

  而在其他3个级别的选择上,马文辉曾表示,中国选手优势不明显的53公斤级,连续两届摘金的75公斤以上级,中国举重队将选择放弃。这样,58公斤级、63公斤级、69公斤级和75公斤级这4个级别中,就将产生中国女举的3个参赛人选。

  58公斤级,雅典奥运会陈艳青轻松折桂。而在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陈艳青更是连破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她在多哈夺冠时的总成绩,超过了雅典奥运会13.5公斤之多,卫冕北京奥运会冠军自然在情理之中。

  63公斤级,2007年世锦赛上,“降级”参赛的刘海霞不仅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而且以257公斤的成绩,打破了该级别的总成绩世界纪录。而伤愈复出的欧阳晓芳则在北京奥运选拔赛中,包揽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并创造了117公斤的抓举新世界纪录。拥有两位如此强势的选手,中国女举自然没有丢金的忧虑。

  69公斤级,4年前在雅典,刘春红异常轻松地登上最高领奖台。2007年世锦赛上,伤愈复出的刘春红又摘得银牌。而75公斤级,去年的世锦赛上,曹磊以286公斤平该级别总成绩世界纪录的佳绩,轻松夺冠。在这两个级别上,中国选手虽然并不具备压倒性的优势,但冲击金牌的实力还是毋庸置疑。

  男举 超越两金不是梦

  “北京奥运会的男子举重比赛,我们是6名队员参加5个级别的较量。选择一个级别上双保险,目的就是要力争超越雅典的两金”。谈到中国男举的北京攻略时,马文广明确地说道。

  与实力明显超人一筹的女举相比,中国男举的实力相对较弱。悉尼、雅典两届奥运会上,分别拿到了1枚金牌、2枚金牌。征战北京奥运会,中国男举选择的级别与雅典时相同,出击56公斤级、62公斤级、69公斤级、77公斤级和85公斤级,并在其中的一个级别上,派出两名选手参赛。

  56公斤级,李争和吴美锦将角逐一个参赛名额。作为2006年世锦赛冠军,李争总成绩达到了292.5公斤,在与国外强敌的比拼中,占据一定优势。而雅典银牌得主,老将吴美锦则大赛经验丰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举重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