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号召力巨大 近十万首海外作品应征投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9:54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杨建国)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海内外应征投送的作品达到98871首。这个数字让许多熟悉征歌活动的人感到非常惊讶,因为以住的征歌活动能够收到数千来稿,就已经相当不错了。

  北京奥运征歌举办了4届,前3届的应征作品多数出自业余作者之手,到了第4届,才在职业音乐人群体中掀起了热潮。北京奥运征集的歌曲,虽然以音像小样形式应征的只有4679首,但这些作品大多出自职业音乐人之手,词、曲、唱完整,有不少作品还由著名歌星甚至百名群星演唱,资金投入和整体质量,都让业余作者的作品难以与之相比。不过,也有人粗略算了一笔账,不包括作者创作和歌手演唱费用,以每个音像小样平均最低耗费成本2万元计算,奥运歌曲征集到的音像小样总计成本就达近亿元。

  据了解,这些歌曲的制作费用,绝大多数都由作者自费承担,这也可以看出北京奥运会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是多么巨大。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