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增加奥运时的飞行流量 飞行员可目测调整飞机间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3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李立强 李媚玲)首都机场、天津滨海机场将于8月1日开始实施目视间隔试点运行,即飞行员用肉眼来判断调整飞机间隔。民航局表示,这一措施是为了增加奥运时的飞行流量,奥运时进出北京航班将大幅增加。

  实施范围在6000米(含)以下

  根据民航局安排,实施目视间隔的范围在高度6000米(含)以下范围。试运行仅限于在北京、天津进近和塔台范围,目视间隔运行仍然是仪表飞行规则下的运行。

  首都机场起降量将超1500

  民航华北空管局空管处的江波介绍,目前,管制员都是通过雷达管制对飞机实施指挥,同高度的飞机与飞机之间保持着6公里以上的间隔飞行,使得有限的空域资源得不到充分利用。

  民航局预计,奥运会期间首都机场的日起降量由目前的1300架次升至1500架次以上,高峰小时起降量由80余架次升至110架次,尤其是开幕式前三天和闭幕式后三天,首都机场的日起降架次将会陡然增加。

  实施目视间隔后,有利于提高运行的安全性、高效性,进一步满足奥运会期间激增的飞行流量需求。

  - 说法

  国航飞行技术部的一飞行技术教员称,目视间隔即肉眼能看到的距离。目视间隔有很多限制,如天气状况、能见度等。因为飞机在起降速度每分钟6公里,而雷达指挥时,飞机最小间隔即为6公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