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8日夜:全北京都是开幕式现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20  中国青年报
8月8日夜:全北京都是开幕式现场



  本报北京7月23日电(记者王冲)“我们想把8月8日晚上的整个北京变成欢乐的海洋、变成开幕式的现场。”在7月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开闭幕式工作部常务副部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运营中心主任王宁说。

  王宁表示,8月8日晚,将配合开幕式文艺表演和仪式程序的进程,在国家体育场顶部、奥林匹克中心区、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城区中轴线和居庸关长城等处燃放绚丽多彩、造型各异的焰火,营造欢庆、热烈的奥运气氛,时间总长度大约20分钟。“届时,从‘鸟巢’到龙形水系22个燃放点,将打出红色的牡丹和黄色的龙,这些燃放是用电脑系统控制的,使它在几秒内横穿3.5公里。”

  据介绍,开幕式刚开始,从永定门经天安门到“鸟巢”有29个燃放阵地,以表现第29届奥运会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来到“鸟巢”。在表演高潮时,会把从世界各地征集来的数千张笑脸照片进行展示,天空也会同时打出2008个笑脸形状的焰火。

  王宁说,在圣火点燃以后,居庸关长城和“鸟巢”的空中会有一个造型,表现出跨越时空的对话。“到底是什么具体的造型?希望大家等待那个瞬间。”

  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视觉特效艺术总设计蔡国强补充说,高潮的时候,天安门、永定门、什刹海、“鸟巢”、土城等几个重要阵地会燃放10分钟焰火,居庸关长城也会燃放,共有73个阵地。“焰火的总量大概是3.5万发。”蔡国强说。

  王宁告诉记者,开幕式焰火燃放将突出与文艺表演和仪式程序相结合、突出奥林匹克主题和奥林匹克理念、突出高科技、突出绿色和环保等特点,将首次用焰火打出奥运五环造型等一些特殊效果。

  照片: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拍摄的幻灯效果图。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