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伯斯状态渐临巅峰 名宿预言压力将让刘翔难以招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8:17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现在,人们不再怀疑罗伯斯的实力,而是好奇他的疯狂状态还将持续多久。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罗伯斯在国际田径大奖赛斯德哥尔摩站中以12秒91的成绩再度封王。这是古巴人近两个月内收获的第八个冠军,也是他今年第四次跑进13秒。

  一直以来,罗伯斯对于自己的状态就充满信心。事实上,他的成绩就是他自信的资本。从6月中旬在捷克创造12秒87的新世界纪录开始,罗伯斯先后跑出了12秒88以及12秒91的佳绩。目前为止,本年度男子110米栏排在前三位的最好成绩全部归他所有。奥运会前能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不少人都质疑古巴小将能否将神奇表现延续到奥运赛场。不过,早在2007年世锦赛结束后,罗伯斯就曾透露他希望自己的训练成果能在今年上半年显现出来,他还预计自己会在6月或是7月开始达到巅峰状态。

  在接连跑出平刘翔前世界纪录以及刘翔在雅典夺冠时的成绩后。同为奥运会男子110米栏最有希望摘金的选手,现在罗伯斯的夺冠呼声已经超过了中国飞人。前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名将柯林·杰克逊认为罗伯斯与刘翔在实力上难分伯仲,古巴人胜在压力小,“我知道刘翔曾多次在大赛中顶住压力,表现出色。只是这一次,压力之大几乎让他难以招架了。”

  本月底在摩纳哥的比赛将是罗伯斯奥运前热身赛的最后一站,回国休息三天后他将动身前往北京。罗伯斯曾表示无论在北京能否战胜刘翔,他都要让中国观众体验到一场精彩的比赛。现在,离精彩的那一刻越来越近,不知道罗伯斯是否已经准备好了,而他所说的精彩又将以怎样的形式呈现给国家体育场的现场观众们。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罗伯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