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搭北京顺风车 韩国大发奥运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7:31  大河报

  据新华社首尔7月23日奥运专电 北京奥运会将于8月8日开幕,韩国目前正忙着接待为备战奥运而在韩国集训的数千名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韩国媒体将此种现象戏称为“韩国搭上了北京奥运的顺风车,大发奥运财”。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和各地方政府的调查数据显示,将有42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运动员选择韩国作为北京奥运会赛前的最后集训地。其中已有相当一部分运动员抵达韩国,并投入训练。预计韩国可从中获得数十亿韩元(约1000韩元合一美元)的直接收益。

  这些外国运动员较为集中地选择了济州岛和大邱市作为训练基地。曾是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承办地之一的济州岛人口密度小,体育设施较为齐全,拥有沿海马拉松跑道、综合体育场和数个海水浴场,可容纳游泳、马拉松、自行车等项目的运动员同时进行训练。

  而作为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申办城市之一的大邱则拥有数个设施完备的体育场馆,且与奥运会主办城市北京只有两个小时的飞行距离,因而吸引了多个国家的田径运动员到大邱集训。

  来源: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