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3岁马拉松健将备战北京奥运会 豪言还能再跑2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5:1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36岁前萨塔因还是一名埃塞俄比亚人,是名电焊工。1991年,他带着家人移民到以色列,才开始从事长跑,因为他不允许自己的身材在异国他乡走样。“不知为什么到了以色列后,我的体重突然从52公斤狂升到64公斤,这让我简直无法忍受,于是我开始跑步减肥。”就像冥冥中注定一般,“我热爱上这项运动,更确切地说我有长跑的天赋,在跑步中我感觉到无比快乐和放松。”

  萨塔因除了体型精瘦之外,并无其他特别之处。他在2007年日本大阪田径世锦赛的马拉松赛场上获得第19名,取得代表以色列征战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53岁的萨塔因,将在夏天来到中国,这让他感觉兴奋无比,“我从来没去过中国,那是一个令人向往的神秘国度。”萨塔因在2007年8月份,便获得了前往北京奥运会的通行证。目前已公布的奥运马拉松路线正符合萨塔因的口味:现代发展与历史沉淀的交融,“奥运会是一种经历和体会。”萨塔因目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他在2003年创造的2小时14分21秒,按目前国际水平衡量,萨塔因几乎没有可能在北京的赛场上排进前三名。“在我看来,以这个年纪还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是对精神的鼓励。”萨塔因自我满足。

  萨塔因有8个子女,4个男孩和4个女儿。庞大的家庭负担让萨塔因的生活并不如意,枯瘦的身材或可说明。“我起早贪黑干活,或许因为这样,我一直都拥有健康的身体,因为家庭不允许我倒下。”萨塔因在建筑队里打零工,长跑同样是生活的来源,“如果运气好的话就能拿到一笔奖金,目前为止,我已经参加了以色列国内和国际上100多项比赛。”

  2次奥运经历足以让萨塔因名闻家乡,除了北京奥运会,4年前他还曾出现在雅典奥运会的赛场上,那时排名第20位。53岁的萨塔因并不打算终止长跑的念头,“50多岁算老吗?我还可以再跑至少20年,因为跑步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他将下一个目标锁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上。

  10公里是萨塔因每日训练的半程公里数,早上5点钟,他准时出门,从自己居住的城市哈代拉向南跑至少10公里,然后再原路折返,每当休息日他乐意将这条路段重复跑上两回,期间并没有教练跟随。因为,他请不起专职私人教练。萨塔因所有的指导信息,均来自于一所学校的体育教师,他认真总结每日训练心得,通过电邮方式将此发给老师并交流体会。 丁 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