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买奥运会门票排队两天 群众带“铺盖”露宿售票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01:36  竞报

  “为看奥运会排这两天队,值!”昨天,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售票亭的西侧,排起了一条一百多人的长队,他们都是为了即将于25日出售的奥运会门票而来。队伍中,有年纪轻轻的小伙子,也有头发花白的老大妈,大家的购票热情都很高涨,颇有“买不到票誓不罢休”的劲头。

  售票亭

  准备就绪

  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售票亭实际上是一排白色的铁皮房子,房子前面是白色围栏围起的一块空地,供前来购票的人排队。共有40个窗口向公众开放,每个窗口上方都有醒目的黄色贴纸,上面写着该窗口的号码。

  记者到达现场时,发现售票亭前非常安静,几乎没有人驻足等待,只有个别路人经过时会看一眼这排房子。在购票长队与售票亭之间,还有一段不短的距离,很多排白色的围栏和黄色的隔离线已经摆好,届时购票队伍将呈S形向前行进。

  购票群众

  各显神通

  与售票亭前的安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其西侧购票长队的热闹景象。队伍中,有“单兵作战”的,也有组织有序的“小团体”。大家都是有备而来,地上铺着凉席,书包当枕头,带着食物和成箱的矿泉水,还有雨伞等生活用品,大家普遍抱着“只要买到票就行”的态度。

  某学院七八个学生支起的一张折叠床,可算是队伍中最“奢侈”的行头了。晚些时候,他们又从学校弄来20多个马扎。“这是给后面来的同学预备的。”一个女生说。他们的这种行为也引起了一些排队群众的不满,大家担心“加塞”的情况。那个女生忙解释说,“再来的人会往后排的。”

  咱是NO.1

  排在第一个的小伙子来自通州。“我12点多到的,当时还没有人来,我就坐在这等,后面的人看到我后就开始排队了。”他旁边竖立着一块“请在此排队”的牌子,小伙子说:“ 这是工作人员为了维持秩序摆上的。”

  “有好几个记者来拍过我了,咱是NO.1。”他笑着说。排在他后面的也是个小伙子,从佳木斯赶来。“只要是水立方的比赛,什么场次都行。”小伙子诚恳地说。

  -群众声音

  希望像银行一样排号

  由于排队的人太多,又没有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有序的组织,一些群众开始担心自己能否买到票,不少人建议像在银行买票时那样排号。 竞报实习记者 蔡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