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女排奥运阵容亮双自由人 主攻调整强力重炮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7月23日,意大利女排主帅巴博里尼公布了十二人的奥运名单。由于主攻德科雷药检存疑无法随队征战,意大利队临战变阵,替补接应森托尼重新归队,“双自由人”战术的实施也使得第二自由人克劳斯幸运入选。此前随队征战的大奖赛的主攻波塞蒂、副攻安萨内罗以及呼声较高的年轻主攻菲奥林均未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尽管在雅典奥运会上未能跻身四强,但是意大利女排在这个奥运周期中成绩相对稳定,特别是在去年的世界杯上以全胜的战绩第二次荣膺世界冠军使得她们成为本次奥运会的夺标热门之一。备选人员众多使得意大利女排的阵容一直难以确定,在此前进行的大奖赛中,她们就尝试了多种人员组合。

  在大奖赛初期表现抢眼的主攻德科雷因为药检存在疑问痛失奥运参赛资格,她的缺席也为原本入选希望渺茫的森托尼提供了宝贵的机会。权衡利弊之后,意大利女排的主教练巴博里尼最终敲定了十二人的名单。主攻皮奇妮妮、塞科勒、奥托拉妮,副攻吉奥里、巴拉扎、古伊吉,接应阿奎罗、森托尼,二传罗比安科、费莱蒂,自由人卡杜罗和克劳斯最终入围。在这份名单中,最为引人瞩目的变化当属落选大奖赛阵容的森托尼的回归以及第二自由人克劳斯的入选。

  意大利女排能够在02年的世锦赛和07年世界杯上两次折桂,两名接应托古特和阿奎罗的出色发挥功不可没。技术较为全面的阿奎罗是意大利队主力接应位置的不二人选,替补位置主帅巴博里尼则更加倾向于培养年轻的奥托拉妮,这使得森托尼的奥运前景极为不妙,此前无缘大奖赛即可充分表现教练的态度。然而随着主攻位置上德科雷的意外退出攻击力受挫,年轻的奥托拉妮重新回到主攻位置,这也给森托尼的回归创造了有力的条件。尽管整体状态难与巅峰时期相比,但是森托尼的攻击力较强,一旦本队的强攻受挫,森托尼的出场会为意大利带来新的突破点。

  尽管主攻绝对实力不突出,但是意大利女排对主攻依赖性较大,如何在保证进攻和稳定一传上寻找平衡点一直让主帅颇为头疼。此次随着德科雷的退出,去年世界杯和大奖赛首周比赛中搭档收效不错的皮奇妮妮和德科雷的组合随之瓦解,这也将给该队的一传和防守带来较大的影响。塞科勒和奥托拉妮虽然各有所长,但是串连技术均不如德科雷。为了保证一传,“双自由人”战术也因此备受推崇,30岁的克劳斯也得以入围。大奖赛上随队征战的波塞蒂高度上处于明显的劣势,派她出战弥补后排效果未必能够好于克劳斯,因此她的落选也在情理之中。刚出道时曾经获得好评的年轻主攻菲奥林近来表现平平,攻防上均没有绝对实力让她最终无缘奥运阵容。

  副攻线上虽然世界杯上表现抢眼的“王牌组合”吉奥里和巴拉扎的入围毫无悬念,但是安萨内罗和古伊吉却面临着激烈的竞争。拦网出色的安萨内罗在高度上有优势,年纪相对较轻的古伊吉则在发球和进攻上更具杀伤力。巴拉扎复出之后意大利队拦网实力有所增强,最终选择突破能力更强的古伊吉也在情理之中。

  二传和自由人的人选则没有太大的悬念。主二传罗比安科虽然高度处于劣势,但是她的大赛经验丰富,进攻组织和防守都较为出色,她依然是主力位置的不二人选,替补二传费莱蒂则在高度上好于罗比安科。随着比赛的深入,主力自由人卡杜罗的状态有明显的回升。在缺少了德科雷的强有力支持后,卡杜罗在一传和防守上担子更重,好在第二自由人克劳斯的同时入围可以让带给她更有力的支持。

  意大利女排的奥运阵容平均高度有限,特别是主攻线将在比赛中遭遇较大的挑战。此次北京奥运会意大利女排与巴西、俄罗斯和塞尔维亚三强同分B组,再加上首战遭遇老对手俄罗斯都会给意大利的奥运征程带来麻烦。对于正处在奥运备战关键阶段的意大利女排来说,主攻德科雷因为药检问题无缘大赛对球队的士气是一个不小的影响,如何尽快调整好队员的心态是主帅巴博里尼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高加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