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手众多强敌如林 中国女沙北京奥运能否突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8:1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作为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沙滩排球的影响力日渐广泛。北京奥运会在即,随着奥运积分赛的接近尾声,24张入场券也将各归其主。中国的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凭借自己的努力,目前在女沙积分榜上排在第二和第四位,为北京奥运会的排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充满希望的同时,众多的强劲对手也使她们的奥运之路并不平坦。

  在目前的世界女子沙滩排球界,欧美和澳大利亚选手的实力最为强大。其中,美国的沃什/梅堪称梦幻组合。这对雅典奥运会冠军,不仅技战术全面,而且经验丰富,表现稳定,配合默契,达到了完善的程度。她们自2001年搭档后,迅速崛起,从2002年起逐渐取代了有“沙排女皇”之称的巴西名将阿德里安娜/谢尔塔,主宰了世界女子沙滩排球界,几乎囊括了她们参加的各项赛事的冠军。特别是连续三届世锦赛金牌的战绩,更是令人望尘莫及。此外,另一对美国选手布拉那夫/扬斯也有极强的水平。

  巴西两对选手朱丽娜/拉里萨和塔丽塔/里娜塔身体素质好,技战术娴熟,配合密切,战绩骄人,目前奥运积分排名第三和第六。但朱丽娜在前不久右膝受伤,为参加北京奥运而采用了保守疗法,有可能影响她的发挥。此外,希腊、德国、古巴、挪威选手以及2000年悉尼奥运冠军库克和她的新搭档巴内特也都取得过优秀成绩,具备冲金的实力。当然,在偶然性较大的沙滩排球比赛中,黑马选手也屡见不鲜。

  中国选手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自2006年组队后,在两年多的比赛中与这些高手基本上有过交手的纪录,互有胜负。但是,与沃什/梅对阵胜绩最少。可以说,田佳/王洁和薛晨/张希虽然具备了与世界强队抗衡的能力,但是,在稳定性、应变能力和技战术的熟练性等方面仍有不足,需要改善。在北京奥运的比赛中,她们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拼字当头,才能杀出重围,创造佳绩。特别在16强之后,采用单败淘汰制,每一场比赛都是决定命运的关键,必须精心准备,顽强拼搏,力争胜利。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