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劲旅虎视眈眈 中国女排08奥运遭遇最强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7:3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08年北京奥运会指日可待,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冠军的中国女排,当然希望在家门口卫冕。然而,众多的强劲对手不得不使中国女排每一战都需万分谨慎,精心准备。

  除东道主中国女排外,尚有11支队伍参加北京奥运会。根据规则,12支队伍首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每个小组前四名通过交叉和抽签再度对决,直至进入半决赛和决赛。中国女排分到A组,同组有美国、古巴、波兰、日本和委内瑞拉队。以实力而论,中、美、古三队最强,波、日稍弱,但却最易爆冷,委内瑞拉队最弱。美国队由前中国女排名将郎平担任主教练后,经过精心调整,名将攻手汤姆、自由人斯科拉重新归队,斯科特宝刀不老,汉尼夫锐气十足,全队高快结合,攻防一体。古巴女排在老帅安东尼奥的调教下,全队配合日渐默契,而且小路易斯、卡里洛等名将经验丰富,进攻、发球和拦网极具威胁力,实力强大。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中国女排均负于这两支队伍。波兰队由前意大利冠军教练博尼塔执教,此人对中国队技战术非常了解,日本队则任用了高个队员,在保持了防守好优势的同时,提高了拦网和进攻能力。因此,中国女排对这两支队伍决不能放松警惕。

  B组的队伍有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塞尔维亚、阿尔及利亚和哈萨克斯坦队。如不出意外,巴、俄、意、塞四队将获得小组前四名。而中国女排在1/8决赛的对手是四队之一。巴西女排技术全面,配合全面,攻防兼顾,拥有杰奎琳、谢拉等名将,她们获得了除世界杯、世锦赛和奥运会比赛的各项冠军,是“无冕之王”。北京奥运会,是她们弥补遗憾的机会。获得了2002年世锦赛和2007年世界杯赛冠军的意大利女排,依靠世界第一的职业排球联赛,融合诸家之长,在很短的时间内成为世界强队之一,阿奎罗、比其妮妮、保拉等均身经百战,经验、技战术出色。俄罗斯队在意大利人卡帕拉拉的执教下,加强了防守和配合,加莫娃、沙什科娃、高蒂娜、莫库洛娃等队员组成高快结合的进攻点。而多名身高在1米90以上甚至2米以上的队员无论在进攻还是在拦网上都极有杀伤力,她们获得2006年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队则是后起之秀,但其进攻、发球和拦网都非常有实力。在2006年世锦赛中,她们3比0击败过意大利队,以黑马之势获得季军。在今年的世界女排奥运落选赛中,又成功获得北京奥运会资格。

  以上可以看出,中国女排本次北京奥运会上对手众多,稍一不慎,后果难料。因此,在提高自身实力的同时,发扬拼搏精神,全力以赴,是中国女排完成奥运目标的关键因素。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