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棍球主力于洋:奥运会上为大连争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7:24  半岛晨报

  “别看我长得年轻,其实我打主力好多年了”,采访一开始,于洋就半开玩笑地抛出这样一句话,因为男曲国家队当中,他是看起来很像小队员的一个,总有人将他的年龄过于“年轻化”。不过若是细细地论起他打曲棍球的经历,从1994年就开始打曲棍球,于洋至今已经有了14年的球龄,入选国家队也有6年,在全队当中可以算是不折不扣的老队员了。

  说起打曲棍球的经历,于洋似乎有说不完的话,“我在1994年之前还是学生呢”,那时候,于洋在大连市47中念书,那一年的大连市运动会有曲棍球项目,他很偶然地被选出来,代表沙河口区参加比赛。所以他每天上完课后,从下午4点到6点练习两个小时曲棍球,有半年的时间,于洋都是在学校和球场之间奔走。学习曲棍球半年之后,由于在市运动会上的表现突出,因此于洋进了辽宁省队,一边读书一边打比赛,“我那个时候,也算是半职业球员吧!”

  于洋回忆,他的“半职业球员”当了大概3年。1997年,他正式入选国家队,1998年亚运会备战期间,于洋成为国家集训队的一员,不过那时候他只是跟着国家队训练,还没有参加比赛的机会。错过那一年的奥运会,于洋觉得很惋惜,不过令他感到兴奋的是,在此后的2002年亚运会和2006年亚运会上,中国队的主力阵容当中都有了他的席位。2002年亚运会是于洋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参加洲际大赛,回忆起那时候,于洋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很满意,他说,虽然第五名的成绩在当时已经是中国男曲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了,但是这距离他们自己的目标还差一段,他们应该可以打得更好才对。

  谈起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当记者问起于洋,想要借这个机会对家乡父老说些什么的时候,于洋很严肃的说了句“我会为大连人民争光的,等着我在奥运会上进球吧!”他说的很认真,相信这应该就是他的奥运愿望。

  晨报:多哈亚运会中国男曲拿到了第二名的历史性好成绩,当时你也是主力阵容当中的一员吧,那时候是不是特别兴奋?

  于洋:当然很兴奋,我们当时在多哈亚运会上击败了印度和巴基斯坦,最后和韩国队争夺冠亚军,本来我们有希望拿冠军的,那样就更是创造历史了。

  晨报:多哈亚运会上你是作为主力参赛的,当时有没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

  于洋:有啊,不过是赛场之外的,有很多女孩子比赛之后找我签名,以前都没有人找我签名,我当时还觉得有些害羞。因为那是第一次有人找我签名。

  晨报:还送礼物吗?

  于洋:她们送给我一些CD和磁带,我还曾经带过一些中国丝绸之类的东西给她们。

  晨报:回到国内就没有那么多球迷找你签名了吧?因为你们一直在封闭集训,最近训练状态怎么样?

  于洋:还好,就是一般,因为最近我们的训练量比较大,可能比较累,所以状态不是最好,不过相信在奥运之前,我相信能把状态调整到最好去打比赛。

  晨报:训练期间经常跟家人通电话吗?他们对你参加奥运会怎么看?

  于洋:经常给他们打电话,家人都嘱咐我,好好保护自己不要在奥运会之前受伤之类的,因为这个时候很关键,受伤就会影响到参加比赛。

  A23b记者吴萍 崔昊剑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女举 名单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