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游泳健儿畅游太湖喜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42  无锡日报

  本报讯 作为我市迎奥运活动之一:27日,来自全国各地300多名游泳健儿将在太湖劈波斩浪,以畅游太湖这种方式,喜迎北京奥运。

  为推动我市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在全社会营造浓郁的迎奥运氛围,彰显无锡人民“热爱母亲湖,保护母亲湖”的热情,时隔32年之久,大规模公开水域游泳活动将重现太湖水域。“自1976年后,无锡不曾在太湖里组织过这种大型游泳活动。”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五洲国际杯”迎奥运全国游泳健儿畅游太湖邀请活动参与面广,除我市有关行业组队参加活动外,南京、上海、湖北、浙江、镇江、苏州等地都组队参加活动,总人数达到300人,其中,无锡选手有100多人。考虑到公开水域游泳活动对安全要求较高,为确保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主办方对活动参与者进行了严格选拔,选手水平很高,主要以专业游泳队员为主,同时吸纳了部分身体好、素质高、长年坚持游泳训练的业余爱好者。奥运游泳冠军、美国旧金山第一棒火炬手林莉和2007年成功横渡太湖的无锡运动员缪志琼领游全程。活动自“三国城”吴王宫码头下水,环游一圈,全程2008米,时间为2个多小时。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全民健身工作指导委主办,市体育局、团市委承办。 (单红)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