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网页“看”解说 北京奥运信息服务无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黄翔)北京奥运期间,残疾人士将和健全人一起分享奥运盛宴:视障人士可利用官方网站提供的中、英文本语音播报、背景反色、字体放大等功能,无障碍浏览网站信息;听障人士则可经由手语播报软件获取比赛信息;快速盲文打印、听力补偿辅助等众多信息无障碍技术产品也将在奥运和残奥场馆和非场馆使用……

  北京奥组委技术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二十三日在此间通报奥运会信息无障碍工作情况。据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介绍,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和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已完成无障碍改造,改造后的中国残联网也为中国第一个能够以多种技术体现网站信息无障碍的政府门户网站。央视国际、新浪网、百度、中国网、21CN等网站也初步完成与奥运宣传相关的频道或链接的无障碍改造。

  汤小泉表示,针对二00八奥运会、残奥会服务的蓝牙无线读屏装置、盲人信息无障碍服务终端、电视数字手语服务等信息无障碍技术产品已通过检测,不仅将在奥运期间为来自各国几千名残疾运动员、残奥会官员、工作人员和残疾人观摩团体提供便利,也将推动信息无障碍事业在中国的发展。

  中国盲文出版社在现场演示了信息无障碍辅助技术产品。北京奥组委技术部副部长侯欣逸认为,信息无障碍为全球六亿残疾人提供及时了解奥运会进展的互联网信息渠道,同时也是对北京奥运会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理念的展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