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军团兵马未动粮草先行 德国带啤酒英国配枕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55  都市快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奥运代表团出征仪式昨天在白宫玫瑰园举行,美国总统布什和夫人劳拉出席了送行会。虽然美国运动员们要在本月底才正式入驻在北京师范大学的驻地,但美国代表团前几天就开始布置在北京的“新家”了。

  除了沙发等家具要模仿美国风格外,美国奥运代表团最关心的还是吃。据悉,所有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代表团中,美国是“最挑嘴”的,因为他们是唯一一个自带全部食物的代表队,牛肉、鸡肉、猪肉和酒水已经陆续起运了。为了让美国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吃到可口的食品,美国代表团还要带30名美国厨师来北京。

  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布什吃得更挑剔。据了解,不少外国元首都对中餐情有独钟。如法国总统萨科齐爱吃炸馄饨,英国首相布朗喜食“菠萝鸡”,香脆牛肉则是布朗夫人的“保留菜”。但布什嘴最“馋”,北京烤鸭、椒盐大虾、北京风味羊排、干煸牛肉丝和干烧四季豆都是他的最爱。

  虽然这些菜一些北京人经常吃,但布什吃的菜是有特别要求的。首先是采购的蔬菜从哪里进货,原产地在哪里都要严格记录,对于购入的鲜活海鲜类食材,还要进行农兽药残留及致病微生物残留的检测。另外,炒菜过程的卫生要求近乎苛刻,比如一名厨师做一道菜要换二三十双手套,洗一次手必须经过六道程序。

  美国人这么讲究,那别的代表团呢?德国人虽然不如美国人铺张,但他们的嘴也蛮刁的,要带一百吨“祖国特产”啤酒出征北京。更夸张的是,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的14匹德国赛马也要吃德国食品,它们吃的草料和精饲料也全部是从德国运来的。英国人虽然在吃上没什么特别要求,但他们对睡眠有要求,据说,英国代表团会给每名运动员配一个枕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军团 美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