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问答:中国和外国奥运志愿者待遇是否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符永康)针对近日有网民称 “中、外奥运志愿者受到区别对待”的传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宣传处处长易帅东在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除在住宿、交通等方面向海外志愿者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外,中、外志愿者所受待遇都一样。”

  据易帅东介绍,北京方面帮助外籍志愿者提前联系了一些学校宿舍,但住宿费用由志愿者自付。另有北京奥组委官员透露,在总计九百三十五名外籍志愿者中,北京向二百九十二名媒体服务志愿者配发了手机卡,且每月提供一百二十元人民币的充值卡,以便于他们与媒体联络。

  目前,京外、境外志愿者已全部到位,其中香港志愿者二百九十九人,澳门志愿者九十五人,台湾志愿者九十一人,外籍志愿者九百三十五人。他们工作岗位主要集中在观众服务、交通、安检、技术等业务领域。同时,为发挥港澳台及海外志愿者的语言优势,部分志愿者安排在语言服务、贵宾陪同、竞赛组织等岗位。

  在志愿者服务时间方面,除个别场馆特殊规定外,北京奥组委原则上要求京外、境外赛会志愿者上岗服务时间为“前七后三”,即场馆正式比赛前七天上岗、赛后三天内离岗。

  在赛时身份注册证件、工作制服装备、餐饮等方面,港澳台及海外志愿者的工作保障与其他志愿者一样。他们都可在北京市内特定区间免费乘坐巴士,工作期间享有二十万元人民币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附加一万元人民币的意外伤害医疗保险。

  据了解,奥运志愿者的激励表彰以精神鼓励为主,主要通过颁发证书或证章、授予荣誉称号等形式激发志愿者的热情。赛后,北京将建立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纪念设施。(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志愿者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