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已全面落实 安保力量全部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4: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 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在今天举行的“平安奥运之北京奥运会安保工作”新闻发布会上称,目前,奥运安保各项工作已经全面落实,安保力量全部到位。

  刘绍武介绍,中国政府和奥运安保部门始终高度重视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工作,建立了高效畅通的奥运安保指挥系统,编制了周密细致的奥运安保计划。工作计划和方案、预案涵盖了奥运安保总体工作和各方面的具体措施,很多已经付诸实施,并通过了测试赛的检验,不断进行了更新。

  刘绍武说,目前,奥运场馆、运动员村和总部饭店等涉奥场所的安保措施逐渐完成,并投入使用。针对每个场馆逐一制定了全面、细致的安保方案和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可以确保在日常和紧急情况下迅速、有效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刘绍武称,在奥运安保科技系统设计建设上,我们独立自主完成了全部奥运安保科技信息系统顶层总体设计,并按计划实施了全面建设工作,目前已经全面投入使用。国际奥委会安保专家、国际上的安保机构和资深安保人员均认为我们的安保科技系统处于国际较高水平。

  刘绍武指出,当前,在国际恐怖活动持续高发的形势下,北京奥运会面临着恐怖袭击的风险。为此,奥运安保部门有效整合各方面反恐力量,发挥各专门机构的职能作用,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奥运安保工作,切实预防和打击各种破坏滋扰活动。同时,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奥运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奥运安保工作,共同维护社会治安,已经形成了奥运安保工作广泛参与、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