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击剑中国瞄准突破欧洲垄断 王磊谭雪可堪此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产生10个新的奥运冠军。中国则期待着打破24年来的击剑金牌零突破。

  路透社(作者Gelu Sulugiuc)以《中国期待打破欧洲垄断》为题预测北京奥运击剑项目比赛走势,摘译如下:

  虽然此前只拿到过一枚金牌且夺冠选手目前正代表其他国家参赛,中国击剑队的北京奥运目标,仍是拿到金牌,打破欧洲垄断。

  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共夺得女子佩剑(谭雪)、男子重剑(王磊)和男子花剑团体(吴汉雄、董兆致和叶冲)三枚银牌。其中,男子花剑团体,如果不是裁判明显的判罚失误,这枚可能归于中国而不是意大利。今年的北京奥运会上,男子花剑团体项目取消,花剑个人方面,雷声和朱俊有望在家乡的支持声中登上领奖台。

  雅典冠军法国人法国古亚特(Brice Guyart)、三届世锦赛冠军德国约皮什(Peter JOPPICH) 和世界第一的意大利人巴尔蒂尼(Andrea Baldini)是男子花剑的夺冠热门。巴尔蒂尼在世界第一的位置上已经呆了两年,不过,过去的两届世锦赛决赛都输给了约皮什。巴尔蒂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调侃说:“他已经成为一种现象。皮特是为大赛而生,当然,赛场外他也是个好人。”

  意大利另一员猛将卡萨拉(Andrea Cassara)--雅典奥运铜牌得主和08年欧锦赛冠军--却未能获得北京奥运的资格。队友巴尔蒂尼和雅典银牌得主桑佐(Salvatore Sanzo)世界排名都比他高。根据规定,每个代表团团体项目中 每项可以报三人、个人项目只能2人参赛。卡萨拉就此无缘个人项目的争夺。

  和男子花剑团体一样,女子重剑团体项目被佩剑团体和花剑团体取代。女子花剑团体方面,意大利由世界排名前三名的选手组成:韦扎利(Vezzali Valentina) 、特里利尼(TRILLINI Giovanna)和格拉巴西(GRANBASSI Margherita)。韦扎利是花剑女皇,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花剑团体赛和个人赛金牌得主。2005年生孩子、2006年膝伤后在34岁的高龄选择复出,2007年摘得个人第五个世锦赛冠军,并重回世界第一。她的好友,一起长大的特里利尼(38岁)和她并肩作战,期待在北京重演雅典奥运决赛相会一幕。格拉巴西则是意大利新星,世锦赛银牌得主。

  韩国人南贤喜(NAM Hyun Hee)则很可能冲破意大利人的包揽计划,在因整容手术被国家队禁赛两年之后,付出的她依旧势不可挡(多哈亚运会女子花剑冠军得主)。

  北京奥运会也是一个人的奥运复出之战,1984年奥运会为中国摘得唯一一枚奥运击剑金牌(女子花剑)的栾菊杰如今代表加拿大参赛。今年已经50岁的栾菊杰辞去工作,专心备战奥运。

  雅典奥运会女子重剑金牌得主、匈牙利人纳吉(Timea Nagy )未能取得参加北京奥运的资格。法国人科洛维奇(Laura Flessel-Colovic )有望为自己摘得更多的奥运奖牌(1996年奥运两金、雅典奥运一银一铜)。德国美女剑客海德曼( Britta Heidemann/现世界第一 )和杜普里泽(Imke Duplitzer/前世界第一、现世界第四)更具冠军相。

  男子重剑方面、雅典奥运冠军瑞士人费舍尔( Marcel Fischer)也未能获得参赛资格。中国王磊(2006年世锦赛冠军)将致力于提升自己雅典奥运银牌的成绩。他将不得不面对委内瑞拉人菲尔兰德兹(Silvio Fernandez)和07世锦赛冠军匈牙利老将库尔奇萨(KULCSAR Krisztian)的挑战。男子重剑团体项目,匈牙利、世界冠军法国和意大利将是最大热门。

  雅典奥运摘得女子佩剑金牌和铜牌之后,美国姑娘有可能在包揽北京奥运该项目的个人和团体金牌。世界第一的雅克布森(Sada Jacobson)、世界第二的丽贝卡-沃德(Rebecca Ward)和美国首位奥运会击剑金牌得主扎古尼斯(Mariel Zagunis/雅典奥运女佩个人决赛击败中国谭雪)。他们将面对雅典银牌得主、中国谭雪和07世锦赛冠军、俄罗斯奈特查耶蛙(Elena Netchaeva)的挑战。

  女佩团体方面,法国、俄罗斯都足以对美国人造成威胁。

  男子佩剑方面,意大利选手蒙塔诺(Aldo Montano)将力求卫冕。他的队友、世界排名第二的塔伦蒂诺(TARANTINO Luigi)将是主要对手。

  (风之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击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