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四大城区近万停车位免费使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2:0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 吴亭 王娟)从即日起到9月20日,全市将有9993个路边停车位免费对车主开放。即使因为单双号出行的限制而无法上路的车在停车位上停满一天,也无需交费。

  记者日前从公联顺达停车管理公司了解到,这近万个免费车位遍布全市87条主要大街,其中一些是刚刚施划出停车线的新车位,也有一部分是原有停车场。如果车主在停车过程中有疑问,可以在工作时间拨打投诉电话:400-650-5166或者88378541/42。

  交管部门表示,在单双号限行期间,如果车辆在主干道、奥运场馆、繁华地区周边道路上随意违法停放,将会在很短的时间内被处理。

  记者昨天来到东城区大街小巷实地探访。在青年沟路上,街边三三两两地施划了很多新的停车位,私家车安静地停放于此。车主翟先生告诉记者,他是来这里接女朋友下班的,以前每次来都发愁没地方停车,今天突然发现道路两旁新划出不少停车位,而且自己停车时也没有管理员过来计时收费。

  记者致电市公联顺达公司获悉,青年沟路的停车位就是北京市刚刚新增加的免费停车位,共有41个。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市新增的9000多个免费停车位分布在城八区,东、西、崇、宣四城区新增停车位较少,大量免费停车位分布在朝阳、石景山、丰台等近郊区。

    特别提醒

  奥运专用道与公交专用道并存

  中心城区堵 可走公交道

  晨报讯(记者 白明辉)昨天是单双号限行措施实行的第三天,记者通过交管部门实时路况图观察,虽全市整体交通状况畅通很多,但三环路以内和一些传统堵点的交通流量仍很大,二环路车流量尤为集中,早7时至8时30分最拥堵。

  据交警和每天在路上行驶的老司机介绍,单双号期间主要堵点为:东二环的广渠门一带;菜户营至广安门桥;西直门桥区;安定门桥区;八达岭高速路进京方向;四惠至大望桥;丽泽桥至六里桥;西直门北大街等路段。

  交管部门提醒司机,未施划奥运专用道的三环路相比平时畅通不少,去往中心城区的司机可以先绕行三环路,然后再通过快速联络线中相对畅通的德外大街、中轴路等路段,进入到市中心。

  交管部门还提醒,作为奥运专用车道的二环路及其他一些道路的最内侧车道,社会车辆禁止使用,否则将被处以200元罚款。但因为二环路上既划有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同时也设有公交专用车道,社会车辆可以借用公交专用车道通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