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义夫“复出” 射击队训练模拟真实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5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宋 )“实战就是为奥运冲刺。”昨天,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奥运模拟测试赛中请来现场解说、让观众制造噪音,甚至自己持枪上阵,都是要帮助队员尽快适应气氛,进入奥运会状态。至于队员的发挥,中国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表示很满意。

  “我们昨天开始奥运模拟测试赛,明天比赛将继续进行。”昨天,王义夫在电话中介绍说,“前一阶段,我们主要以基础技术训练为主,昨天开始转入实战演练阶段。也借此来调整队员状态,进行最终冲刺,使队员在奥运会上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比赛中,我们找来了解说员进行中英文报靶,还找来了100多名志愿者及安保人员充当观众。我们让他们在看台上使劲地鼓掌助威,制造赛场特有的嘈杂声响。”为求逼真,王义夫还要求参加模拟的运动员在打完最后一枪后,要向观众席挥手致意,整个射击场的氛围几乎与奥运比赛一模一样。王义夫说:“主场作战对射击项目来说劣势大于优势,我们在努力帮助队员调整,适应环境,争取创造好成绩。”

  “昨天开始此次测试赛,一直到26日结束,完全按照奥运会比赛的时间进行,队员还是比较适应的。”领队肖昊鹏表示,“我们一直在尽量模拟奥运会比赛的环境,也进行了相关训练,目前来看效果不错。”

  在男子气手枪决赛中,不仅手枪慢射的林忠仔和女子气手枪选手任洁、郭文 都来陪练,总教练王义夫也亲自上阵,并打出了100.1环的不错成绩。王义夫笑称:“好久没打了,就是给队员点压力,少打几发还成,要是多了可就有难度啦。”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