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琳性格决定落选 中国羽毛球女单夺金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1:48  北京晨报
朱琳性格决定落选中国羽毛球女单夺金不容乐观



  备受猜测的奥运会羽毛球女单名单已尘埃落定。记者昨天从有关方面获悉,由乒羽中心递交给中国奥委会以及世界羽联的三人名单为张宁、谢杏芳和卢兰,世锦赛冠军朱琳则遗憾地出局,最终的名单将在近两天公布。

  ●朱琳性格决定落选

  有关朱琳落选的消息传出后,记者昨天试图联系朱琳本人,但她的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

  据相关人士分析,24岁的朱琳落选奥运会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其性格特点所决定的。首先,从朱琳去年的战绩来看,尽管她取得了女单世锦赛冠军,但她的表现并不稳定,有时候在前一站取得冠军后,下一站比赛便首轮出局;其次,朱琳的打球气质偏软,她的特点是技术全面,但打法全面也意味着技术平庸,而在场上,朱琳缺乏张宁那样的“王者气质”。而如果从对手的角度考虑,对中国女单威胁最大的敌手为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大马黄妙珠以及中国香港的王晨,三人凶狠的男子化打法都让朱琳很“怵”,因为朱琳的体能一直较弱,身体单薄。而对阵拉斯姆森这种类型却是张宁与卢兰这类进攻型选手所擅长的。而且若从女单后备力量的角度考虑,在张宁、谢杏芳退役之后,卢兰将是羽毛球女单出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主力。

  ●女单夺金不容乐观

  在朱琳无缘奥运会后,中国队将以两老带一新的阵容出征,三人为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以及状态稳定上升的卢兰,不过在奥运会上,女单面临的形势并不乐观。

  据记者了解,张宁目前恢复得不错,在最近几次队内测试赛中,张宁都战胜卢兰与朱琳,这也让教练组更加放心地选择经验丰富的张宁出征奥运,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位32岁老将的伤病问题也得到了解决。21岁的小将卢兰的单打成绩虽然没有朱琳抢眼,但她在近期的比赛中都打进了决赛,发挥稳定,但卢兰缺乏的是在决赛中战胜对手夺魁的突破。谢杏芳尽管是中国队最早定下的奥运人选,但她与朱琳一样性格偏软,其实力也并没有达到超群的地步,而从数据上看,她在过去一年的比赛中几乎没有在“外战”中取胜,这些因素都让中国女单在本届奥运会上显得底气不太足,也是中国女单名单迟迟“难产”的原因之一。

  晨报记者 李莹 东方IC/供图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