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密苏里小姐体验北京奥运 其微笑被评全美最迷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17  新京报
密苏里小姐体验北京奥运其微笑被评全美最迷人(图)

迷人的微笑

  采访地点:国家体育馆  姓名:萨拉·弗兰泽

  国籍:美国  年龄:22岁  身份:大学生、志愿者

  在国家体育馆新闻中心,活跃着这样一群外国志愿者,他们来自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新闻学院,他们的任务是负责在赛后第一时间采访参赛运动员,记录下运动员的感言,并将这些引语整理上传到奥运新闻信息系统info2008,供各国记者检索。22岁的大四学生萨拉·弗兰泽就是这群志愿者中的一员。

  天天受训做采访

  奥运期间,国家体育馆将举行体操比赛。21日下午,这些志愿者们在体育专家的组织下到赛场采访区“彩排”。场景演练中,专家扮演成各种情绪的运动员,而志愿者们则根据“运动员”情绪的不同来发问。工作看似简单,做好的确需要花功夫,志愿者不仅要记住参赛运动员的各种背景信息,还要在采访时注意“察颜观色”。开赛前,外国志愿者们每天都要接受这样的培训。

  见到萨拉时,她所在的小组刚结束场景演练。萨拉说,自己很喜欢体操,“体操是唯一一个看一整天都不会感觉到厌烦的体育项目。”这位金发碧眼的典型“美式美女”对记者说。

  不会中文也无大碍

  在北京的志愿者生活很忙碌,每天早上9点,萨拉必须准时赶到国家体育馆,一直忙活到下午5点。不过,一有休息时间,萨拉会就和朋友们去逛北京。萨拉说,这次来北京是她第一次越洋旅行。来北京前,萨拉有些担心,她觉得自己不会说中文,置身陌生城市会“孤立无援”,而到北京后没几天,萨拉就适应了北京的生活。

  “北京很现代,有很多大的购物广场,与她原来想象的不一样。有时候,我甚至忘记了我是在一个陌生的国家。”萨拉说完,开心地笑了起来,露出两排整齐的牙齿。萨拉接受采访时落落大方,全无拘谨。负责志愿者事务的工作人员说,萨拉曾获得2006年度密苏里小姐的桂冠,并参加了2007年度美国小姐角逐,最后获得“美国最迷人微笑”奖。

  萨拉已经游览过不少北京风景名胜,不过最钟情的还是长城,“长城是人一生必去的50个景点之一,而我已经游览过长城,很自豪”。接下来,萨拉最大的愿望就是去看熊猫。

  北京烤鸭是最爱

  提到北京的饮食,萨拉很是兴奋,她说北京烤鸭是自己的最爱。此外,萨拉对中国菜的烹饪方法很着迷。她说,在美国的时候,吃鱼都是一块一块的,而前几天在餐馆吃鱼,摆上餐桌的却是整条的,“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被整条做好的鱼”,萨拉说。

  萨拉在大学主修电视新闻,梦想能成为一名时政新闻记者。萨拉说她很珍惜这段志愿者的经历,通过参与奥运会的报道,她可以向来自各国记者学习,积累采访经验。“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向中国的志愿者同行学习,更多的了解中国,了解中美两国的文化差异”。

  采写/本报记者 郎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