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宁入选得益于大赛经验丰富 排名不影响种子排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8:0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张宁入选,朱琳成替补!”昨天沈阳一媒体率先报出了中国羽毛球队上报国家体育总局的奥运名单。对于张宁入围奥运会的消息,总教练李永波强调,这个名单是之前上报给国际羽联的,真正的奥运会名单要跟随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起对外公布。

  根据国际羽联规定,在奥运会积分赛后包揽女单排名前4的中国女单将有满额的3个奥运会席位。除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基本锁定奥运会席位外,老将张宁、新锐卢兰和朱琳也是奥运会席位的主要竞争者。随着卢兰在尤伯杯和本赛季几站公开赛上的稳定表现,最终奥运会资格竞争在张宁和朱琳之间展开。

  雅典奥运会冠军张宁早早拿够了奥运会积分取得女单资格。不过,由于伤病的影响,张宁竞技状态在近期一直不理想,训练也很不系统,这使得张宁的奥运会前景出现很大悬念。为了北京奥运会的资格,队里安排张宁放弃尤伯杯比赛,专心进行治疗。据中国队教练介绍,张宁近期状态有所回升,而且伤病对训练的影响已经不大。事实上,只要张宁伤势恢复基本还可以,状态能够达到七成左右水平,就肯定能够拿到奥运会席位。

  和小将朱琳相比,张宁最大的优势当然是丰富的经验,之前张宁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毕竟不是普通比赛,比赛经验会在比赛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有过奥运会比赛经历会是很重要的财富,我对自己很有信心。”

  虽然在国际羽联最新的世界排名中,张宁已经下滑到第7位,但李永波之前曾表示,奥运积分已经截止,张宁奥运积分排名第二,现在的世界排名并不会影响到张宁在奥运会上的种子排位。

  -特别关注

  >>张宁小资料

  生日:1975.5.19身高:175cm籍贯:辽宁 打法特点:以进攻为主主要成绩:2003年世锦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

  >>朱琳小资料

  生日:1984.10.29身高:172cm籍贯:上海 打法特点:拉吊突击为主主要成绩:2007年世锦赛冠军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