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天一小时体育也需补课 提高身体素质培养意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漫长的暑假又开始了,学生离开学校,自由的时间多了。然而,他们是否还能保证每天锻炼一小时呢?这是我们体育教育工作者所关注的。

  那么,我们的家长们又应该怎样去做呢?

  一、改变观念,提高认识

  家长和同学们都要提高认识,树立健康第一的思想意识。智力的发展固然重要,但是要记住,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拥有一切。

  二、激发兴趣,培养意志

  在竞争激烈的社会,没有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是没有立足之地的。家长们要引导和督促孩子们多看一些体育电视节目和书籍。2008年北京奥运会正是一个良好的契机。家长可以给孩子们讲一些体育明星刻苦训练成材的故事,利用学生崇拜的心理,从而产生积极锻炼身体的动力。

  三、付诸行动,率先垂范

  家长要起到表率的作用,积极地付诸行动。每天早晚或一周抽出一两次时间,陪孩子走到阳光下,走进运动场,参加孩子喜欢的运动,和孩子一起锻炼。

  总之,学生在假期内的体育锻炼一定不要被忽视,适当的“补课”还是必要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青少年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体育明星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