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绿化建设“锦上添花” 20余种耀眼鲜花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9: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绿化建设“锦上添花”20余种耀眼鲜花妆点

西单民航大厦对面的和平鸽造型 王海欣摄

北京绿化建设“锦上添花”20余种耀眼鲜花妆点

北京长安街复兴门远洋大厦门前航海舵造型的奥运花卉 王海欣摄

  本报北京7月22日电 (记者季芳)奥运会期间,北京市将装点4000万盆(株)鲜花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为城市的绿化建设“锦上添花”。这是北京市园林局副局长强健在22日上午城市绿化美化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

  强健介绍说,目前北京的大街小巷正在按照“两区花港、三线花廊、五环花带、六类花境、百座花园”的布局方案进行花卉的布置工作。奥运会期间,天安门广场、奥林匹克中心区、国奥村、环线、南北中轴线包括机场高速等道路都将被鲜花装扮一新。

  强健表示,为了使鲜花装饰达到好的效果,园林工作者从500多个品种中筛选了20多个耐旱且花期较长的品种,如四季海棠、凤仙花、鼠尾草、孔雀草、万寿菊等。

  据悉,为了实现“绿色奥运”理念,北京市已对31个奥运比赛场馆、45个训练场馆,以及奥运道路连接线等160多项奥运绿化工程实施了绿化建设。绿化面积1026公顷,城市绿化覆盖率由2000年的36%增加到目前的43%,人均公共绿地也有增长,由2000年的9.66平方米提高到目前的12.6平方米。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