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知识大普及 田径观赛要学会配合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5:3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田径比赛包括田赛和径赛。观看田径比赛,要学会配合运动员,适时地有节奏地为他们鼓掌加油。

  观看田赛项目。当运动员开始跳跃、投掷项目的助跑时,可根据运动员的助跑节奏击掌;在高度项目比赛中,即使运动员水平再高,最终都要以自己不能逾越的高度告终,所以当运动员最终未能越过更高高度结束比赛时,也应向运动员报以热烈掌声。

  观看径赛项目。在中、短跑项目比赛中,当裁判员发出各就各位的口令时,观众应立刻保持安静,不再鼓掌呐喊;在长距离项目比赛中,一些实力不济的运动员有可能被前面的选手远远地抛在后面,甚至被套圈,观众也应把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观看马拉松和竞走比赛时,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自觉在安全线外观看比赛。运动员跑过身边时,严禁横穿比赛路线、严禁擅自给运动员递送物品、严禁翻越护栏等道路安全设施。比赛结束时,获胜运动员为答谢观众一般会绕场一周,此时应鼓掌欢呼,对其精彩表现表示欣赏和鼓励。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