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尔滨籍手球女将黄冬杰李冰入围北京奥运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5:12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刘强)记者昨天从黑龙江省女子手球队获悉,黑龙江省黄冬杰、李冰两名女将在日前结束的中国手球队内部选拔中脱颖而出,最终入选奥运阵容。

  黑龙江省女子手球队主教练张立梅曾作为中国女手主力队员,参加过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并最终获得第五名。这也是中国女子手球队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二好成绩。张立梅在执掌黑龙江省女子手球队帅印后便立誓要培养出一位参加奥运会的弟子,黄冬杰入选中国奥运阵容,也一举圆了恩师张立梅的梦。

  据张立梅介绍,黄冬杰和李冰同为哈尔滨人,但她们的“运动轨迹”却大不相同。今年29岁的李冰是黑龙江省输送至北京部队队的队员,此前曾是中国女子手球队队长,参加过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这些年,李冰所在的北京部队队一直都是全国比赛的冠军队,而司职中后卫的李冰也一直是队中绝对主力。

  与李冰不同的是,今年27岁的黄冬杰的奥运梦实现得颇为坎坷。1998年便进入黑龙江省女子手球队的她,当年便获得了全国中学生体校组手球赛冠军,次年又获全国女手锦标赛第四名。2000年,黄冬杰还夺得全国青年女手锦标赛亚军。凭借这些出色表现,身体素质好、力量大的黄冬杰于2002年入选国家队。可在雅典奥运会前夕,这位冰城名将却落选了。

  回忆起当时的情况,张立梅说,当时中国女子手球队内部与黄冬杰在左边锋位置竞争的还有两人,而队内选拔的标准是“3选2”。尽管当时黄冬杰的实力与另外两人难分伯仲,但她最终遗憾地落选了。“黄冬杰最让我感动的是,无缘雅典奥运会后,她并没有就此消沉,回到省队依旧像往常那样刻苦训练,仿佛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张立梅说。

  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中国女子手球队在北京集结,开始备战奥运会,黄冬杰再次成为了国家队的一员。今年7月初,当中国女子手球队再次在左边锋位置上“3选2”时,同样是4年前的那三个人,结果却与4年前大不相同———黄冬杰终于拿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黄冬杰第一时间把这一喜讯告诉张立梅并表示,她一定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突破恩师的最好成绩。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手球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