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前保护“大腕”各有高招 刘翔禁吃猪肉禁开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5:12  新晚报

  最近一段时间,记者们发现想要混进体育总局训练局采访比以往更加艰难了。除了训练局大门的武警之外,在田径场四周也多出了几名安保人员。他们的任务是保证不让生人接近田径场,因为在这里面有中国队在奥运会上最重要的“国宝”刘翔。奥运会一天天临近,对于姚明、刘翔以及跳水队等国宝级的运动员和运动项目,都有了一些特别的保护措施。

  刘翔禁吃猪肉禁开车

  作为重点保护的运动员,刘翔的饮食要完全按照生活保障组的菜单,不能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为了更好地控制体重,刘翔被要求坚决不能吃猪肉,少吃高脂肪和主食。他的日常饮食主要是含有高蛋白和多种养分的鱼、虾蟹、蕈菌类和青蔬等,外加海鲜汤。

  尽管身为汽车品牌的代言人,但田管中心却要求刘翔“只准坐车,不准开车”。为了避免意外伤害,体育总局严格禁止刘翔自己开车。因此,教练李国雄成了刘翔的“专职司机”,全职接送刘翔去馆里训练和外出。

  火箭队送来姚明惯用护具

  作为中国男篮的镇队之宝,姚明在日常训练中会和队友们有所区别。因为姚明的脚伤仅仅痊愈80%,他的脚随时都要被监控。

  在归队之前,火箭队对姚明的恢复投入了很多精力。姚明归队后一周,火箭队方面还专门派来体能训练师,陪同姚明做了相关检查。除此之外,还从美国为姚明送来了他习惯使用的护具以及绷带等器械。

  每天,姚明的训练时间都控制在5小时左右,并由其聘请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带领,在全队训练之外单独加练力量。斯杯复出后,姚明的状态迅猛回升,他可以在如此短的时间内便有惊人的康复效果,和他科学有效的康复训练手段和姚明本人高度的职业精神是分不开的。

  领队亲任郭晶晶“挡箭牌”

  作为当之无愧的“梦之队”,跳水队本来就是重点保护的“国宝”,而郭晶晶更是“国宝中的国宝”。领队周继红对郭晶晶特别地照顾。郭晶晶被外界称为“话题女王”,而每次有负面新闻传出,周继红总是会挺身而出保护自己的弟子,尽量避免让她受到媒体的打扰。

  为了远离一切干扰,跳水队正在济南进行最后的封闭训练,预计在八月初返回北京,并直接入住奥运村。跳水队不仅不允许队员们接受采访,并且要求他们的家人也尽量避免媒体的采访。最近几个月有相当多的媒体前往石家庄想采访郭晶晶的家人,但全部都无功而返。而前不久记者打算采访另外一名奥运重点队员的家人时,同样遭到了婉言谢绝,理由是“队里不让我们接受采访。”(明鑫)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郭晶晶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