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人点主火炬”系传言 中国军团名单周五见分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0:50  竞报

  昨天上午,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张海峰表示,中国奥运代表团名单将于本周五出炉。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中国奥委会新闻发言人张海峰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周五(7月25日)准备公布中国代表团的组成名单,届时将举行中国代表团成立大会。

  否认开幕式点火传言

  针对日前有传言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将由五个运动员共同点燃主火炬,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在回答时表示,传言不可信。开幕式点火人员是高度保密的,只有极少数人才能知道,他本人并不知道。冯建中觉得应该会选能代表中国人形象的,能够和世界各方交流,展示奥运精神的人去点火。

  中国军团有四大目标

  冯建中随后做了补充道:“中国体育代表团在这届奥运会上有四大目标。第一个目标,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中华体育精神,表现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风尚;第二个目标,运动员成绩力争好一点;第三个目标,通过筹备和参加北京的奥运会,加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友好交流,使友谊更增进一步;第四个目标,通过奥运会的举办和派出比较好的代表参加奥运会,为全民健身活动提供示范,推动全民健身老百姓参加健身的积极性,促进中国群众体育运动蓬勃发展。”

  竞报记者 崔鲸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奥运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