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操14大项全面出击 名将联袂欲雪雅典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央视新闻报道,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独得3枚金牌,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滕海滨获得鞍马冠军,中国体操队共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了13枚奥运金牌,占据中国军团夏季奥运会金牌总数的十分之一还多,涌现出了陆莉、李小双、刘璇等一大批家喻户晓的体操明星。而面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队将在男女14个竞技体操项目中全面出击。

  在中国男子体操队的奥运阵营中,杨威、李小鹏已是三朝老将。因伤远离赛场一年多的李小鹏去年强势回归,一举以最高难度夺得了2008世界杯德国站的双杠项目冠军。杨威在近几年的状态一直非常稳定,在近两届的世锦赛中都称雄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目前他们都正在对各自的难点动作进行针对性的训练。

  近几年,中国体操男队还涌现出了一批中坚力量,肖钦在鞍马项目上已经成功实现了世锦赛的三连冠,实力不可小视。陈一冰的吊环动作达到了世界最高难度,并蝉联了近两次世锦赛冠军。只要奥运会上稳定发挥,便具有很强的冲金实力。

  镁粉和蜂蜜的组合可以增加运动员接触器械的摩擦系数,防止打滑。而为了避免运动员在训练时意外受伤,教练员还特地在落地动作处增加了一块厚的海绵垫。程菲现在垫上跳的这套自由操就是为她在奥运会上冲击金牌最新编排的,一曲《黄河》,跌宕起伏,扣人心弦。自推出后一直好评如潮。我们都期待程菲能在奥运会上,将它完美的呈现。

  在中国女队中,自2007年世锦赛就涌现出多名有潜质的小将,浙江姑娘江珏源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揽下了女子全能的金牌;李姗姗拥有当今世界最高难度的平衡木编排,而她的老乡杨伊琳则为中国队赢得了8年来的第一枚世锦赛高低杠奖牌。中国女团也在06年世锦赛上首次摘得了团体比赛的冠军。北京奥运会,她们或许还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