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目标卫冕却自称毫无压力 柳承敏将是男乒最危险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8: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奥运会日益临近的时候,乒乓球男单的卫冕冠军,韩国人柳承敏有一些压力也是正常的,但是他却说:没有。

  四年前在雅典,柳承敏迎来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战,他颠覆了乒乓球项目霸主中国的统治。在开赛之前,乒乓球项目被广泛认为是中国队的天下,他们将横扫所有单项,但是分量最重的男单金牌却落入了韩国人之手。

  转眼之间已经快到下一届奥运会了,中国的巨星们坐拥主场之利,必将向柳承敏发起复仇之战。届时北京大学篮球馆里的狂热观众将让中国选手的实力再上一个档次,夺走了男单金牌的柳承敏必将是他们瞄准的目标。

  但是柳承敏并不为所动,世界排名第八的他坚持认为自己的目标就是卫冕这个冠军:“不,我没有任何压力,我已经在奥运会上证明过了自己,如果我是世界排名第一也许我倒会有些压力。事实是我不是,我只是众多挑战者之一,挑战那些中国和欧洲的高手。即使人们问到我关于金牌的问题,我也没有任何压力。”

  谦虚的品格让柳承敏在场上赢得了尊重,场下的柳承敏同样让人尊重,刚刚在家门口的韩国公开赛上被中国选手击败的柳承敏,在得知四川地震的消息之后马上向灾区捐款1万美元。目前柳承敏正为了奥运积极备战,不过频繁的参赛让他感到有些疲劳。这也是迫不得已,不努力提高自己的世界排名,就有可能在奥运会上早早遭遇中国选手——他们垄断了世界排名前四位。柳承敏说:“我一直不停的在国外参赛,感到有些累了,但是我需要这样来得到一个较好的种子排名,所以我强迫自己疯狂参赛,还好我没有伤病。

  在这种情况下,柳承敏拿到了智利公开赛的冠军,这是他奥运会之后获得的第三个巡回赛冠军,但是这个成就和他的中国对手比起来显得苍白无力。王励勤、马琳和王皓几乎囊括了所有世界大赛的冠军。王励勤是三届世乒赛男单冠军,马琳拿到过四次世界杯的男单冠军,王皓则已经在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上呆了9个月之多。而在女子项目上,中国队的优势同样明显。

  虽然在四年前战胜了王皓,但是这种情况并不经常发生。王皓正处在自己的巅峰状态,柳承敏说:“我只是尝试击败他,我知道他是世界最佳,状态良好,但是他同样是人,同样可以被击败。”两人最近的一次交手是今年5月的韩国公开赛,王皓4-2获胜,去年的世界杯上比分则是4-0,获胜的还是王皓。不过那一次,柳承敏可说虽败犹荣,他之前连续打败了马琳和王励勤,险些创造奇迹。

  展望奥运会,柳承敏说:“我对于自己能卫冕很有信心,不过能否卫冕成功除了信心和能力之外还需要很多东西,很明显中国是乒乓球项目的众矢之的,我将挑战他们。在北京我是挑战者,而不是被挑战的人。”(Dream)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