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绿化用水精打细算 中水雨洪利用率已超6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7: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随着“绿色奥运”目标的落实,绿化用水也随即成为了北京养护林木的一笔精打细算的“大帐”。据悉,北京目前在绿化工作中的中水雨洪的利用率已超过60%,利于树木涵养水分。

  这是北京市园林绿化局(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王苏梅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针对外媒记者“在绿化过程中会不会使用大量的水”的疑问,王苏梅表示:在整体灌溉过程中,是需要一定用水的,但从目前来看,要从两个方面分析。

  一是绿化美化工作要消耗一定水,但同时林木绿地对涵养水源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树种得越多,整个地下水更会有良性循环,是涵养水源的。

  第二,北京是一个缺水的城市,在绿化过程中要保证减少对水的利用。方法有二:选择耐旱的乡土树种、尽量使用中水。据北京市相关部门统计,目前在绿化工作中,使用中水和雨洪利用率已经超过了60%。

  王苏梅最后表示,绿化灌溉用水是肯定的,但用的水多数都是经过处理的中水和雨洪利用水,也就是用集雨工程收集的水。北京市所有的水源地,包括怀柔水库、密云水库,在这些水库周边都有大量的林地,正是由于这些林地的种植,才使这些水库在水源涵养方面起了非常好的作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