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单排轮滑球锦标赛 “冰球老将”帮中国夺季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4:46  半岛晨报

  李伟是冰球运动员出身,1999年退役后玩起了轮滑球,今年被国家急召加入轮滑球国家队,经过两个月的集训出征德国世锦赛,在最后的决战中,他为我国射进关键一球。

  火速组队 急招冰球队员

  “非人”训练俩月

  一次偶然机会,李伟有幸在外地看了一场轮滑球比赛,觉得太刺激了。从黑龙江冰球队退役后,他经营一家运动俱乐部,以此为平台,他把轮滑球引入大连,“和冰球打法一样,只不过穿单排轮滑。”他与各个学校联系,借篮球场地训练,很快培养出一批轮滑球小将,率队打入全国第二届单排轮滑球锦标赛,男队获得了季军。也是这次比赛,让他走入了国家体委负责人的视线。

  近年来,轮滑球在西方大受欢迎,业内人士预测,这一新兴项目很可能将席卷全球,成为又一体育大项。今年,我国决定出征在德国举办的轮滑球世锦赛,国家轮滑球队于比赛前两个月火速组建,李伟被紧急召去。

  这是一次“疯狂”的训练,在北京体育大学的封闭式集训营里,云集了各项目的集训地,他们的训练场旁边是刘翔的场地,这种浓厚的竞技体育气氛深深地感染着队员们,尤其是曾退役又被召回的李伟。60米往返跑一做就10次,没达到规定时间清零重跑;腰上捆个绳,拖着大轮胎跑……“药检的时候,他们总先检我,说看我这么大岁数还这么能跑,太吓人了,可疑!”每次李伟都合格,他在体能测试中还得过第一。

  19人的国家轮滑球队中,大多数队员年龄都在30岁以下,年龄最大的44岁,李伟36岁。李伟介绍,轮滑球队年龄大的几个都是当年退役的冰球队员。

  决胜一赛

  “打”进关键一球 为我国夺得季军

  德国小镇杜赛尔多夫7月5日成了世界瞩目的焦点,2008世界单排轮滑球锦标赛吸引了全球轮滑球迷的目光。

  在最后一场比赛的录像中,身着16号队服打后卫的李伟在一个俯身击球中,身后闪出一个“刹不住闸”的对方队员,那队员撞到李伟后飞了出去,李伟也应声倒地,后腰受伤。经过简单调整,他咬着牙重新上场,将近比赛结束时,在一次阻拦对方夺球的过程中,他巧妙地利用对方二人传击,让对方打了一个“乌龙球”。最终,在争夺季军比赛中,我国以4比3险胜澳大利亚。

  “我们站在领奖台上,戴着铜牌看着五星红旗升起,那时候大脑一片空白。”李伟至今提起,仍激动得红了眼眶。

  “我这辈子就轮滑球了。”虽然目前大连还没有轮滑球场地,但李伟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轮滑球队伍,因为只有普及了才能得到重视,各种设施完善了,玩得才能尽兴。

  据可靠消息,轮滑球已被列入2009年全运会和2010年亚运会辅助项目,“冰球是冬季奥运会项目,轮滑球很有可能成为奥运会项目。”李伟坚信轮滑球有光明前途,近期,他计划在大连市内中小学乃至幼儿园挑选轮滑球苗子,等到轮滑球项目上了奥运会,咱大连队立马就能“接上茬”。B01a记者马巍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轮滑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