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业余设计师为奥运设计颁奖粉色系礼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4:13  北方网
天津业余设计师为奥运设计颁奖粉色系礼服(图)

粉色系奥运颁奖礼服出自天津设计师之手

天津业余设计师为奥运设计颁奖粉色系礼服(图)

张俊起设计的服装领口草图

  北方网专稿(记者田玉珏):7月17日,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服饰正式发布,其中女装的5个系列中,粉色系列服装的设计者张俊起正是天津市静海县人。作为一名服装设计爱好者,他怀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奥运精神,历经一年时间,终于将自己的时装创意带进奥运赛场,展现在世人眼前。

  历经一年 天津人为奥运设计服装

  2007年5月23日,张俊起在网上看到了有关北京奥组委向海内外公开征集奥运会颁奖礼仪服饰设计方案的新闻。“从北京申奥成功那一天起,我就特别希望能为奥运做点什么。看到这条新闻,我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心想不管机会多渺茫,也要尽全力试一试。”回想起去年报名的那一幕,张俊起至今记忆犹新。

  接下来,张俊起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设计出了以玫瑰红为主要色调的3套服装,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将成衣寄往北京奥组委。“我知道有很多知名的服装设计师都参加了这次征集活动,自己的作品可能不如他们成熟,但那一刻,我只想着能为奥运尽自己的一份力。”张俊起说。

  然而,幸运之神就在2007年8月10日这一天降临到他的头上。“当时我正在开车,接到北京奥组委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说我设计的系列服饰里有2套入围,让我立刻到北京参加设计师见面会。当时我激动极了,狠狠地踩了一脚刹车,幸好后面没有车。”说到这里,张俊起露出了憨实的笑容。

  之后的日子里,张俊起在奥组委的要求下几易其稿:主色调由原本的玫瑰红改成粉红,服装的主要图案由一开始设计的祥云改成象征吉祥的宝相花……一年下来,张俊起为修改设计花费数万元,但他从不后悔:“能为奥运会做点事情,值得!”

  让张俊起最高兴的是,他选用的唐装样式始终受到奥组委的肯定,一直保持到最终定稿,正式向世界公布。这套系列服饰将主要出现在拳击、举重、摔跤等力量型比赛中,以粉色的柔美来中和比赛的阳刚之气。张俊起还为这套服饰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华夏盛事。

  数十载坚持同一个梦想 服装设计爱好者终登大雅之堂

  张俊起今年33岁,是天津市静海县人,从小喜爱绘画,后来渐渐对服装设计产生了兴趣。从一开始报考天津技术学校学习服装设计,到后来在天津工业大学服装设计系进修,为追求“设计梦”,张俊起不顾家人的反对,更不计较一时的得失。“那几年自己基本没什么经济来源,但还是咬牙坚持学习。身边很多同学后来都转了行,但我没有,因为设计服装是我一生的梦想。”张俊起说。

  在报名参加了这次奥运会颁奖礼仪服饰设计方案征集活动后,张俊起身边就有人提出了质疑:一个小小的服装设计爱好者,真的能设计出符合国际口味的礼服吗?一向憨实的他却怀着对梦想的执著暗暗憋着一股劲: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双手,在这个平台上和国际知名服装设计师一比高下!

  最终,张俊起成功了。北京奥组委采纳的奥运颁奖礼服样式出自四名设计师之手,其中两名都是国际著名的服装设计师,还有一名是北京服装学院的老师,另外一名就是张俊起。“上台领奖时,我还有点儿紧张,毕竟身边站着的都是服装界的‘大腕’;但我更觉得骄傲,因为我是一个普通的服装设计爱好者,我是天津人!”张俊起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颁奖礼服 设计师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