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史上那些陈谷子烂芝麻的“破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12:38  深圳特区报

  1932年的洛杉矶奥运会正好赶上美国经济大萧条时代,物价飞涨,钱包干瘪严重影响了人们的心情,这届奥运会也变得格外混乱,许多运气不佳的倒霉蛋由此诞生。

  最先的倒霉蛋是参加3000米赛马的芬兰选手沃尔马里·艾索霍洛,这位实力强劲的赛马选手本来已经率先冲过终点,但是糊涂的裁判坚决认为艾索霍洛少跑了一圈,结果英国选手托马斯·埃文森在这额外的一圈中超越了芬兰人取得冠军,这个愚蠢的错误直到赛后才被发现。更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在了美国短跑选手拉尔夫·梅特考夫身上,他在男子200米决赛中竟然站错了起跑地点,因此比别人多跑了1.5米,最终只获得亚军的他完全有机会获得金牌。

  最令人爆笑的事情发生在了一场拳击比赛中,一位拳击运动员面对如此重要的比赛,紧张得忘了穿上运动裤,就这样直接披着宽大的袍子冲上了拳击场。当他脱掉袍子准备比赛时,却发现包括对手在内的所有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然后开始狂笑,这时他才发现自己居然是一丝不挂的站在台上。结果比赛还没开始,这位选手就一脸羞愧地奔回了休息室。

  除此之外,日本代表团还因为身高问题给组委会出了一道难题。当时体操比赛规定的吊环高度是2.5米,由运动员自己跳上吊环进行比赛。结果日本代表团在奥运会前就提出申请:由于日本运动员身材矮小,跳上吊环有困难,建议降低吊环的高度。这一请求遭到了大部分代表团的反对,最后美国方面提出了一个折中方案,不降低吊环的高度,但允许教练员帮助运动员跳上器械。

  当然,本届奥运会也不是毫无建树的,这其中最大的特色就是奥运村概念的引入。洛杉矶组委会建造了550间木制小屋组成的住宿区,每一个房间都配备了淋浴间、更衣室,同时还配备了娱乐室、餐厅和商店等辅助设施,奥运村真正成为了一个由运动员组成的大家庭。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