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代表团奥运装备运抵北师大 记者探营感叹家当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33  北京晨报

  尽管美国代表团尚未抵京,但他们的“粮草”已浩浩荡荡先行而来——十多个集装箱的物件已于近日运抵北师大训练基地以及“美国之家”茉莉餐厅,记者在探访中发现,在美国队强大的实力背后,其装备之多之细,也让人惊讶。

  梦八训练场

  拉上防护网

  昨天,6辆大型集装箱卡车将美国队最后一批“粮草”运抵了北师大训练基地。据了解,在这些不远万里搬来的“家当”中,百分之八九十都是训练器械——在北师大训练基地,将有游泳田径、篮球、排球、水球等28个队伍“驻扎”于此。

  空荡荡的体育馆开始热闹起来,几天后,所有训练器械将安装完毕,等候运动员们前来。记者发现,在体育馆二楼,落地玻璃窗前已拉上了防止撞击的护网,据“打探”,窗内的几块篮球场地将属于梦八,篮球馆的西侧是能容纳3000人的体育馆,它将迎来郎平率领的美国女排,而女排携带的器械中,甚至包括了上百只排球以及沉重的排球架。美国拳击队也几乎将拳击台整个儿搬了来,拳击台的搭建相对繁琐,几名来自美国的专业安装工忙碌了四五个小时才得以成形。

  中餐大厨师

  留下包饺子

  工体附近的茉莉餐厅作为“美国之家”,在奥运会期间将是美国奥委会办公、招待VIP客人以及举办奥运冠军庆功会之地,昨天这里也是一番忙碌——美国人搬来了自己的沙发、家具,把二楼和三楼的餐厅包间改装为办公室,不过在这里,他们保留了很多中国元素。

  据记者了解,在餐饮上,美国代表团此次带来了三四十人的厨师队,负责人佛兰克还是一位精通调酒的大师。在茉莉餐厅,他们很乐意保留一些中国本土的东西,比如特意留下6位中国大厨,“这是他们特别提到的,因为他们需要一些中国特色菜,比如饺子、面条。”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此外,美国厨师们还带来了一些外国烹饪器具,不过在餐盘等细节上,他们却更满意茉莉餐厅自己的餐具。

  奥委会高官

  充当搬运工

  “粮草”先到时,美国奥委会上下精神十足。记者在现场发现,充当“搬运工”的都是先抵京的奥委会各部门主管,甚至连美国奥运会副总裁罗什先生,也光着胳膊与大伙儿一起劳动,晒得满身大汗。此后,三四十个来自美国的专业组装人员迅速跟进,负责场地搭建,一位工作人员为奥委会的服务感到自豪——运动员空着手来,就能进行比赛、训练和生活。

  奥运会后,美国奥委会将把大部分器械搬运回国。据了解,茉莉餐厅中的沙发、家具、办公用品等多为赞助商提供的崭新物件,他们也将随着美国队的离去而回到美国,直至出现在下一届奥运会上。

  晨报记者 李莹 文并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美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