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正声强调:以最严标准确保奥运平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33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本市昨天举行北京奥运会上海赛区赛时工作动员大会,对做好上海奥运赛事最后冲刺阶段的各项筹办工作,作临战总动员和总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并讲话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认真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指示精神,按照奥运会惯例和北京奥组委要求,把确保奥运顺利安全举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最高要求、最严标准、最大努力,严格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做好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奥运宣传舆论工作,圆满完成各项筹办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殷一璀通报了前一阶段有关情况,对做好最后冲刺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领导吴志明、王仲伟、丁薛祥、唐登杰、赵雯、张学兵等出席。

  俞正声在讲话时指出,要确保实现“平安奥运”目标,坚决防止发生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事件,坚决防止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确保赛区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加强情况研判、加强严密防控、加强现场处置,进一步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细化各个环节。各地区、各部门要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作为维护稳定的重要工作来抓,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县委书记要深入开展集中大接访,主动工作,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内部。

  俞正声指出,上海作为北京奥运会的京外赛区,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落实各项赛事组织和服务接待工作,努力做到“规范”、“热情”、“周到”。“规范”,就是要严格按照竞赛要求加强赛事知识培训,使志愿者熟练掌握有关规则和政策,遇到突发事件能沉着应对,妥善处置;“热情”,就是要引导观众树立包容开放、文明礼貌的心态,努力营造既文明热烈又安全有序的赛场氛围;“周到”,就是服务接待要精益求精,细致周到,展示城市文明形象,使各方来客宾至如归。

  俞正声指出,要加强奥运宣传舆论工作,按照北京奥组委统一安排,把握好节奏和基调,使宣传舆论全面升温、循序渐进,不断深化;要精心组织好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和各项赛事报道,特别是重点抓好奥足上海赛事的新闻宣传,服务观众、方便市民;要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形成浓厚迎奥运的气氛。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明确职责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统一指挥、整体联动、灵敏畅通、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承担起维护稳定和赛事筹办的第一责任,深入一线,把各项任务逐一分解、细化,一项项落实到各个单位、各个岗位、各个环节。

  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团市委和徐汇区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