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和残奥会体育类海报分为两大主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2日09:32  北京晨报

  残奥会体育类海报《活力北京 超越梦想》方案一:

  残奥会的体育竞赛主题海报以充满动感的运动人物与淡墨色体育图标透叠变化,衬以五环色彩的五色彩线,使画面富有中国线性的律动和意趣。呈现激情动感、简约明快、和谐高雅的风格。残奥会的体育竞赛海报与奥运体育海报的色调、风格相同,体现出残奥会超越、融合、共享的残奥理念。同时,与北京奥运会的形象景观协调统一,该方案五幅合一成为组画。

  残奥会体育类海报《活力北京 超越梦想》方案二:

  运动员富有张力和动感的形象,以翻卷起伏带有水墨意味的“祥云”为背景,表现运动员为实现梦想而努力拼搏的奥林匹克精神,体现出北京奥运会的活力、和谐的氛围。残奥会的体育竞赛主题海报与奥运会体育竞赛海报的色调、风格完全相同,体现出“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目的和要求。该方案五幅合一成为组画。

  晨报讯(记者 刘婷)昨天,奥运官方海报修改小组组长王敏介绍说,此次官方海报除了首次系统梳理出三大类别外,还为了考虑收藏需求,特意设计了两套体育海报。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官方海报在奥运史上首次将海报系统地分成几大类别,最后制定出的主题类、人文类、体育类三大主题,被认为可以较全面地涵盖历届奥运会官方海报的内容。“这次我们的海报不是历届奥运会上数量最多的,但却注重全面性,面对多元的受众和不同的场所进行传播。”

  此外,本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体育类海报分为两大主题,一种以充满动感的运动人物与淡墨色体育图标透叠变化,衬以五环色彩的五色彩线为背景,一种以翻卷起伏带有水墨意味的“祥云”为背景。

  王敏介绍说,奥运海报的收藏在国外已经形成很大市场,设计两套体育类海报主题就是考虑收藏需求。以淡墨色体育图标为背景的海报比较淡雅,适合于张贴在客厅、书房、办公室,适应收藏需求;而以“祥云”为背景的体育海报,张贴在街上和奥运场馆内更容易塑造奥运气氛,比较适合放大做成宣传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北京奥运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海报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